【高燃】他们在德国莱茵河畔@北京冬奥会
2022/01/25


❉举世瞩目的北京冬奥会即将拉开大幕,奥林匹克之火将再次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上空燃起,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相约北京,用拼搏与汗水书写各自的追梦故事,奋进的中国与奥林匹克再度携手,奏响“和平、友谊、进步”的乐章。这是属于全人类的盛会,也是世界各国人民对共创美好未来的共同期待。

在莱茵河畔的德国北威州,州首府杜塞尔多夫市市长凯勒,北京友城科隆市市长何珂,正为冬奥厉兵秣马的杜塞尔多夫冰球队队员及其队友,在中国耳熟能详的德国乒乓名将波尔、奥恰洛夫,还有热情洋溢的德国民众和在德侨胞,都如何为北京冬奥加油祝福,让我们一起来分享:

【共同期待】

【侨界之声】

(文中视频将在“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视频号同步推出,欢迎关注并转发)


小贴士丨北威州与冬季运动

北威州系德国“体育之州”。全州共有2万余个体育俱乐部,500多万名会员。三大奥林匹克训练基地以及无数联邦或州级竞技体育中心和基地构成了北威州竞技体育的坚强后盾。北威州不仅拥有被多特蒙德等著名德甲球队作为主场的现代化球场,该州的冰雪风光在德国也独树一帜。州内拥有阿尔卑斯山以北最大的冬季运动区,具备良好的冬季运动条件:39个室内冰上运动馆、格雷夫拉特(Grefrat)速度滑冰跑道、温特尔贝格(Winterberg)的雪车和雪橇滑道、绍尔兰(Sauerland)的滑雪跳台以及波特罗普(Botrop)和诺伊斯(Neuss)的室内滑雪场。不少国际、国内冬季运动赛事在此举行,如单板滑雪世界杯、雪车世界杯、德国冰球联赛等。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