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奥林匹克精神传播者
2022/02/15

2月15日,在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召开的每日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严家蓉表示,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团结使者,也都可以成为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播者。

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严家蓉(左)在1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人民网 欧兴荣摄

“美国女子单板滑雪运动员特莎·莫德,近日在社交媒体上分享她在北京冬奥会的点点滴滴和真情实感,表示自己非常喜欢这里也非常感动。中国网友纷纷给她留言互动,欢迎她以后常来中国做客。”严家蓉表示,大家在北京冬奥会上可以看到,志愿者们热心帮助各代表团运动员,彼此结下了深厚友谊。运动员们在赛场上激烈比拼,赛后相互拥抱,相互鼓励,相互祝福。一个个温暖的拥抱,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一句句鼓励的话语和一段段真诚的祝福,留下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严家蓉继续表示,北京冬奥会不仅为精彩绝伦的体育竞技提供了舞台,也为加强交流,促进世界相知相融搭建了桥梁。本届冬奥会的主题口号“一起向未来”,是“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的中国诠释。“一起向未来”背后蕴含 “一个都不能少”,让每个热爱体育、热爱运动的人都能实现他们的梦想。

“在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肆虐的当下,北京冬奥会是难得的全球性盛事、喜事。”严家蓉还表示,“我们希望号召和激励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让奥运精神惠及更多欠发达地区,并以冰雪运动为纽带,凝聚‘更团结’的力量,为饱受疫情困扰的世界注入更多信心和力量,让‘我和你’‘一起向未来’。”

“今天是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也是团圆节,家人团圆,朋友团结,都是这个日子的应有之义。” 严家蓉还说道,北京冬奥会适逢元宵佳节,奥林匹克大家庭的成员们相聚在北京,共享盛会,正是元宵节“团团圆圆”的美好寓意,也是奥林匹克“更团结”的精神所在。“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团结使者,也都可以成为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播者。”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