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事服务月”活动有感
2017/04/30

  为向领区同胞切实提供便利,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于今年4月开展了“领事服务月”活动,先后利用周末时间深入领区明斯特市、比勒菲尔德市、科隆市提供现场服务。

  这是一次真情之旅。王毅外长在谈及外交部的领保和服务工作时曾经说过,外交官并不是官而是人民勤务员。作为人民勤务员的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外交官,自然希望不忘初心,心系同胞,以实之又实的工作作风担起“外交为民”政治责任。此次领事服务下领区活动,是总领馆把“外交为民”落在实处的一个具体步骤。活动盛况表明,站位要高、距离要近,是总领馆办好人民满意外交应该掌握的思想方法;领区同胞的需要及其对总领馆的热切期许,为总领馆竭尽所能履职践责提供了广阔空间,也是总领馆不断改进工作、提供更加优质领事服务的动力。

  这是一次收获之旅。活动期间,总领馆外交官为到场同胞提供了领事证件服务与咨询、留学人员事宜咨询、预防性领保讲座等服务。此次领事服务月活动覆盖跨度较大,涉及人员较多,老年侨胞更是直接受益者。虽然工作人员付出了辛劳,但看到领区同胞结伴而来,满意而去,干起工作来感到收获满满;耳闻目睹同胞们肯定与鼓励的话语以及在总领馆微信平台的留言,大家由衷感到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所有这些,也将激励总领馆全体同仁把造福领区同胞这件“最美妙的事情”坚定不移地接力下去。

  这是一次合作之旅。讲情重义、守望相助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中华儿女在海外共谋发展的成事之要。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建馆以来,领区同胞对总领馆工作给予的关心帮助不一而足,这既反映了领区华界与总领馆友谊的建立与深化,更折射出海外华侨华人与中国外交机构关系的密切与升华。此次“领事服务月”现场办公,分别得到多位侨胞的场地支持,使活动因有领区侨胞的协助而精彩,也折射出更多更好地发挥总领馆与侨团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合作是领区华界共同的心愿。

  亲爱的领区同胞们,领事服务,永远在路上,总领馆,总在您身边!值此“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让我们以“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来共勉,让我们大家共祝五一节快乐!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