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北威州华界唱响《歌唱祖国》
2017/09/21

  2017年9月20日,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在杜塞尔多夫会议中心举办国庆68周年暨“亲情中秋”招待会。领区华侨华人、中资企业、旅德专家学者和留学生代表出席。

  冯海阳总领事首先代表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向领区同胞致以节日祝福。他说,新中国的诞生,深刻改变了我们这个东方大国的命运。六十多载春风化雨,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凭着一股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凭着一股滴水穿石的韧劲,成功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遇到过困难,我们遇到过挑战,但我们不懈奋斗、与时俱进,用勤劳、勇敢、智慧书写着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故事。今天的中国,国家更加繁荣昌盛,社会更加和谐安宁,人民更加自豪自信。祖(籍)国的强盛,给我们海外中华儿女带来更多事业的机遇,也带来更多光荣和尊严。中国的发展,也在对世界和平与繁荣作出越来越大的贡献。

  冯总领事强调指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中国共产党将于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次大会,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绘就新的蓝图,也将进一步激励海内外中华儿女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及让中国梦与世界同行而不懈奋斗。

  冯总领事表示,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家国情怀源远流长。因为我们知道: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作为文化基因的纽带,家国情怀的相承,中秋承载着深厚的故乡情、家国情。今天,在北威州生活、工作、学习的同胞代表欢聚一堂,喜迎中秋,共同抒发对“花好月圆、民富国强”的憧憬,倍感温暖和喜悦。在2017年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他代表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向各位在场同胞以及所有旅居北威州的同胞们致以亲切问候和节日祝福。

  随后,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演出团用艺术编织的花环,向同胞们展示了中华文化的灿烂辉煌。极富民族风情的舞蹈《博克雄风》、《鄂尔多斯》,歌曲《敖包相会》、《莫尼山》 等节目使在场同胞深深沉浸在中华文化的传奇魅力之中。

  领区国庆暨“亲情中秋”招待会,引发了来宾的强烈共鸣。它寄托了中华儿女“无论天涯与海角,神州万里同怀抱”的民族亲情,抒发了“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美好心愿,也使在场同胞在情怀如梦、家国在心的情感荡漾中再次感受到,家是我们的小家,家是我们大家,家是我们的国家;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这是所有龙的传人的共同心声。活动最后,全场齐声唱响《歌唱祖国》,在嘹亮的歌声中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福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明天更加美好。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