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领事服务新举措
2018/01/25

  2018年,当您作为海外同胞来到中国驻外使领馆办理各类证件业务,您会发现以下便民、惠民措施在新的一年中都将成真:

  一是将大幅降低中国公民办理领事认证费用。中国公民办理民事类和商事类领事认证的费用将分别从现在的每份150元和300元人民币调低至50元和100元。实行新的收费标准后,中国驻外使领馆对中国公民领事认证收费标准将在全球处于很低水平。驻德使领馆有关降费标准确定后将专门进行通知。

  二是护照办理更便捷。已正式开通海外护照申请预约系统移动设备版(网址:http://ppt.mfa.gov.cn),同时接受申请人在居住国内跨领区申办护照,让海外同胞可以结合出差、旅行等个人计划,在办证地点上有更多选择。

  三是优化改革海外华人签证。以更加宽松的条件为外籍华人来华探亲、家庭团聚等,颁发多年多次、较长停留期的来华签证,通过签证便利直接服务于海外华人,也让他们的国内亲属更省心、更安心。

  领事服务永远在路上。新的一年,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将竭诚为您提供更加优质的领事证件服务。也请大家关注总领馆微信公众号,在这里,我们会及时为大家推送最新政策信息。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