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开展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试点的通知
2022/04/29

自2022年5月5日起,为进一步向旅德同胞提供更加便捷的领事服务,通过信息化手段为在德中国公民办理公证业务提供便利,切实推进“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与国内公证机构合作,开展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试点。请有办证需要且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按附件要求,直接联系并向国内公证机构提出申请,随后在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通过远程视频方式办理拟在国内使用的公证文书,包括涉及房产、股权、继承等重大财产类事务、委托等驻外使领馆无法办理的公证文书。

同时,我馆将继续按当前规定受理其他各类非财产处置类公证(详情请见“办理公证须知”:http://dusseldorf.china-consulate.gov.cn/chn/lsyw/lszj/bzxz/201608/t20160805_4077712.htm)。

申请人亦可在国内用文单位接受的前提下继续通过领事认证方式办理在国内使用的有关文书(含涉重大财产类事务公证文书,由杜塞尔多夫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受理,详情请见“办理认证须知”:http://dusseldorf.china-consulate.gov.cn/chn/lsyw/tztg/202012/t20201222_4077453.htm;

http://dusseldorf.china-consulate.gov.cn/chn/lsyw/lszj/bzxz/201608/t20160805_4077708.htm)。

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公证咨询电话:0049-211-90996390(开通时间:星期二、星期四15:30-17:30,节假日除外),远程视频公证预约、咨询邮箱:dus@csm.mfa.gov.cn

疫情期间领事接待时间:星期三、星期五9:30-11:30,节假日除外。

通信地址:Schanzenstr. 131, 40549 Düsseldorf

远程视频公证办证须知.pdf

海外远程视频公证权责告知书.pdf

邮寄承诺书.doc

公证机构名单.pdf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