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德国家公派留学人员服务管理全方位实施信息化的通知
2016/04/11
  为提高驻德使(领)馆教育处(组)的服务管理效率,提升服务质量,我处拟于201647日起依托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下文简称信息平台),全方位实施我领区国家公派留学人员信息化服务管理(中国科学院派出的持黄色纸质报到证者仍按原服务管理办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 信息化服务管理目前适用对象为已在信息平台上完成国外报到程序的在德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对不宜在信息平台上处理的特殊案例仍按原工作流程办理。

  2. 公派留学信息化服务管理周期及业务。公派留学信息化服务管理业务包括留学人员依托信息平台进行网上国外报到、提交《国家公派留学人员研修报告》(下文简称研修报告)、提交日常管理等。

  3. 定期提交研修报告。详情见关于驻德使(领)馆教育处(组)实施网络管理国家公派(费)留学人员研修报告的通知:

  http://www.de-moe.edu.cn/article_read.php?id=12033-20140802-472

  4. 日常服务管理。现以其中的网上办理留学变更手续流程为例说明如下:

  1)申请人通过信息平台提交留学变更申请;
  2)分别按照申请累计留学延期的不同期限要求,以pdf格式上传德方导师和国内单位同意函等相关附件材料;
  3)通过邮寄方式将上述纸质材料寄送给驻德使(领)馆教育处(组)的管片主管老师;
  4)教育处(组)管片主管老师收到留学人员寄达的留学变更申请材料后,通过信息平台审核其留学变更申请,并提出处理意见上报留基委相关职能部门;
  5)留基委职能部门在线复审申请人相关申请材料及教育处(组)主管老师的处理意见,直接在线批复“同意”或“不同意”,并将批复结果反馈给申请人。

  以上办案进程留学人员、留管老师和国内主管部门均可查询办案进程。关于在德国家公派留学服务管理流程内容详情参见如下通知说明:

  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在德期间常见问题及注意事项: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