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派(费)赴德留学人员报到须知
2019/01/18

  为便于国家公派(费)赴德留学人员尽快顺利适应新的生活和学习环境,集中精力完成学习和科研任务,现将国家公派(费)赴德留学人员抵德后须办理的相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报到。抵达留学所在城市后十日内,在驻德国使馆教育处网站( http://www.de-moe.org )首页“报到登记”栏目注册,填写《留学人员报到登记表》(此表自2020年10月1日起可不提供);并同时在国家留学基金委秘书处“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 http://apply.csc.edu.cn )注册,填写《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国外报到表》。然后,打印以上两表并签字,连同《国家公派留学人员报到证》(需原件)和中文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资格证书》(复印件即可)各一份,以及抵德后办理的医疗保险单复印件(若在国内已购买三个月的境外保险,亦需提供该保单复印件),在入境德国一个月内寄至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教育组。自2019年1月1日起,不再需要提供本人在德国的银行卡信息。

  由中科院人事教育局派出的赴德留学人员,直接向驻德使馆教育处有关负责老师办理报到手续。

  (二)医疗及事故责任保险。个人自行联系办理医疗及事故责任保险。

  (三)报户口。到所在城市的市政厅办理户口登记手续(Anmelden)。

  (四)延长居留许可。在签证有效期内到当地外国人管理部门(Ausländerbehörde)办理延长居留许可手续。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