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区经济】外国直接投资在德国北威州新增工作岗位创新高
2018/05/25

  德国北威州在吸引外国直接投资方面呈现良好发展态势。2017年该州在吸引外企投资方面继续处于全德领先地位,全年新增421家外企落户或扩大投资。外资在该州创造的工作岗位数量也显著上升。据州投促署统计,2017年外资在该州创造新增工作岗位9750个,较上年增长13%。

  北威州因其优越的区位条件和完善的基础设施对投资者极具吸引力。州经济部长平克瓦尔特表示,外资企业在北威州能够快速连接欧洲市场,以该州为圆心500公里半径范围内拥有近2亿人口。此外当地得天独厚的科研环境和高素质人才资源也为投资者青睐,外资创造的大量新增就业岗位就是很好例证。

  就地区和国别而言,大中华地区以96个新增投资项目拔得头筹,第二名是土耳其,荷兰、英国分例第三、四名,法国、瑞士、奥地利亦表现突出。美国企业2017年在北威州创造1470个工作岗位,成为重要就业发动机。

  北威州投促署署长华珮表示,该州高质量的区位优势及我们提供的专业服务令全球投资者感到满意,尤其是州内优越的物流和生产条件吸引了许多重要投资项目。仅美国企业亚马逊在波鸿和克雷菲尔德新建的物流中心就创造了450个新岗位。加拿大百货公司Galeria Kaufhof和意大利医药企业Sanacorp则分别在曲尔皮希、许尔特设立了电商物流中心。

  在生产领域,美国福特在科隆增资2.93亿欧元扩大生产线,以批量生产嘉年华系列轿车,创造了300个工作岗位。瑞士巧克力与糖果公司瑞士莲扩建了其在亚琛的生产车间,创造了近1000个工作岗位。

  北威州在数字经济领域也颇具吸引力。日本电报电话公司旗下E-Shelter公司在波恩斥资5000万欧元投资了一个新的主机托管计算机中心。视频会议专用眼镜生产商AMA Xpert Eye在科隆成立了分公司。丹麦初创企业“Too Good to Go”在杜塞尔多夫设立了德国总部。

  2017年,杜塞尔多夫及其周边区域吸引了北威州37%的投资项目,位居全州首位。其次是鲁尔区和科隆/波恩,分别吸引了18%和17%投资项目。新增岗位约三分之一在鲁尔区,其次是在亚琛和杜塞尔多夫。

  近年来,北威州已成为德国首选投资地,超过19000家外企在此进行其在德国乃至欧洲的经营活动,超过100万名员工在外企工作。

  (来源:德国北威州经济部网站)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