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区体育】体育之州——德国北威州
2018/07/25

  北威州在体育运动领域是德国翘楚,全州共有2万余个体育俱乐部,500多万名会员。三大奥林匹克训练基地以及无数联邦级或州级竞技体育中心和基地构成了北威州竞技体育的坚强后盾。

多特蒙德西格纳伊度纳体育场

  众多运动场馆为“体育之州北威州”创造了硬件条件,以足球为例,在多特蒙德西格纳伊度纳体育场(Signal Iduna Park)、盖尔森基兴费尔廷斯竞技场(VELTINS Arena)和科隆莱茵能源体育场(Rhein-Energie Stadion)等现代化球场上,职业足球运动员们演绎着无限精彩。作为曾经的工业重镇所在,北威州拥有历史悠久却历久弥新的足球文化。昔日鲁尔区的矿工们在球场找到归属,如今北威州也同样以其“足球之路”、足球博物馆和为数众多的德甲球队位列德国足球大州之一。北威州参与举办了2005年国际足联联合会杯足球赛和2006年世界杯赛两场国际足球巅峰赛事。2006年世界杯足球赛64场比赛中16场在科隆、多特蒙德和盖尔森基兴的现代化足球场进行。

  除足球之外,北威州在其他体育项目上也同样可圈可点。38000多个体育场馆可以满足几乎任意一项运动需求,大型体育馆、室内或露天游泳场馆、网球场,甚至马术、舞蹈、射击、水上运动和高尔夫球场等运动场所,应有尽有。

  篮球运动在德国正在变得越来越受人欢迎,这也要归功于在美国NBA打球并因此出名的德国明星球员诺维茨基。波恩德国电信篮球队等若干支德国顶级篮球队均来自北威州。

2018亚琛世界马术节盛况(图片来源:CHIO Aachen/ Michael Strauch)

  作为世界顶级马术赛事之一的亚琛世界马术节每年设一个主宾国,展示各国不同的文化特色。2018年,中国作为主宾国在世界最大的马术舞台上充分展示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这场赛事吸引了全世界的顶级盛装舞步和障碍赛骑手同场竞技、一比高下。此前北威州还成功举办了2006年世界马术运动会。另外,著名的Equitana马展,又称“埃森世界马术运动博览会”自1972年以来每两年一次在埃森举办,吸引着全世界的马术从业者和爱好者纷至沓来。

第54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盛况

  多特蒙德市曾三次举办世界乒乓球锦标赛。2017年,第54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单项赛于州首府杜塞尔多夫举行,这里有德国甲级联赛排名第一的乒乓球队杜塞尔多夫Borrusia俱乐部和老牌名将波尔,是欧洲乒坛圣地。

  北威州也同样拥有良好的冬季运动条件:39个室内冰上运动馆、格雷夫拉特(Grefrat)速度滑冰跑道、温特尔贝格(Winterberg)的雪车和雪橇滑道、绍尔兰(Sauerland)的滑雪跳台以及波特罗普(Botrop)和诺伊斯(Neuss)的室内滑雪场。德国冰球联赛的冰壶运动员每年在九月至次年三月进行比赛,其中最有名的冰壶队包括科隆鲨鱼(Kölner Haie)和杜塞尔多夫冰球协会的麦德龙明星队(DEG Metro Stars)。科隆鲨鱼队的主场比赛设在朗盛体育馆,该体育馆是德国最大的室内赛场,拥有18500个座位。

  (摘编自北威州投促署网站、北威州政府网站)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