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区经济】外国直接投资在北威州新创工作岗位数首度破万
2019/06/07

  北威州是外国企业来德投资的热土,至今已有超过20000家外国企业落户于此,其在北威州的雇员人数累计超过100万。州属官方经济促进机构——北威州投资促进署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北威州对外国直接投资的吸引热度保持高涨,去年成功落户北威州以及在州内投资扩建的外国投资项目数量达426个,德国21%的外国直接投资(FDI)流向北威州,北威州再度蝉联2018年外国企业的德国首选投资地。同时还创造了一项新纪录:外国直接投资为北威州带来的就业岗位数量首次突破一万大关。

  北威州经济与数字化部部长平克瓦尔特表示,作为欧洲为数不多的超级城市群之一,北威州为企业成功茁壮成长提供了理想的发展条件,州内人才济济,国际化、高素质专业技术人员星罗棋布,为在此投资的企业的本地发展提供人力保障。因此,北威州对外国投资的吸引力能够再攀高峰,也就不足为奇了。北威州势将大力推动创新发展,并诚邀州内众多外国企业携手共创佳绩。

  中美领跑北威州投资

  2018年,在北威州外来绿地投资方面,大中华区凭借72个投资项目以明显优势继续稳居首位;继去年小幅下滑后,美国凭借45个投资项目重新升至第二,土耳其以1个之差紧随其后。同时日本企业去年在北威州的投资力度之大,可谓史无前例:33个新增投资项目,同比增长一倍。美国再度当选北威州的就业发动机:增创2450个工作岗位,约占新增岗位总量的25%,较上年大幅增长。2018年新创就业岗位数量破万也要归功于英国的投资项目,这些项目为当地创造超过1100个就业岗位。

  北威州投资促进署署长华珮表示,正是外国企业在北威州的扩大投资为本土带来了创历史新高的新增就业岗位,当中部分项目是落户多年的外国企业实现的。这充分证明了北威州是为企业成功发展和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的投资地,尤其是物流业。此外,信息技术业的投资项目占比可观,证明北威州在数字化和工业4.0领域有突出的吸引力。

  杜塞尔多夫:北威州最受欢迎投资地

  42%的投资项目落户杜塞尔多夫地区,北威州首府再度荣膺2018年州内外国投资落户首选地区;鲁尔大都市圈和科隆-波恩地区分别以21%和15%紧随其后。落户在鲁尔大都市圈的外国直接投资创造了北威州近三分之一的潜在新增工作岗位,杜塞尔多夫地区及下莱茵地区紧随其后分列二、三位,后者新创就业岗位数同比增长77个百分点。

  (信息来源:德国北威州投促署)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