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区教育】德国“终生教席”青年学者支持项目,北威州收获颇丰
2019/12/10

  继2017年德国青年学者支持项目“终身教席(Tenure-Track- Professuren)”首轮确定468个教席的人选后,近期,联邦和州科学联席会议(GWK)公布了第二轮532个教席的分布情况。至此,“终身教席”计划中1000个教席归属全部确定,花落75所大学。

  “终身教席”是针对德国高校青年学者设立的支持项目,在现有的高校选聘体系外,参考美国模式设立1000个终身教席席位。该项目旨在使青年科学家的学术道路变得更加透明和易于规划,增强德国高校对国内外青年学者的吸引力,为德国教育系统带来新活力,巩固创新中心地位。从2017年至2032年,联邦政府将投入高达10亿欧元,最长资助期为13年,到期后,所设立的教席将由大学所在联邦州政府继续资助,以保证项目延续性。

  经过两轮评审,慕尼黑工大和汉堡大学分别获得40个和35个教席,成为最大的赢家。北威州高校亦收获颇丰,其中,波恩大学获得28个教席,科隆大学获得27个教席,分列第三、第四位。此外,杜伊斯堡-埃森大学获得23个教席,亚琛工大和波鸿鲁尔大学分别获得20个教席。在1000个席位中北威州高校共获得178个。

  (摘编自德国科学联席会网站)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