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节了,总领馆送上温馨提示
2018/12/27

  在过去数日当地圣诞节假日期间,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先后接到十多个领保求助电话,求助内容主要有以下几类:

  例如,一位母亲从上海来电,焦急地诉说在杜塞尔多夫留学的女儿4天前从法兰克福经伦敦回国,4天后仍未到家,电话、微信都不通,十分担心孩子出了意外。我馆人员立即与法兰克福机场、伦敦机场、上海机场以及学生父母、学生所在学校学联辗转联系,最终确认“失联”学生已按行期回国,但因故暂时未回家而是住在了市内酒店。家长一颗悬着的心才得以放下。

  例如,一名留学生家长从国内来电告,在北威州留学的孩子因与房东围绕租用宿舍出现意见不合而心情郁闷,家长担忧孩子因此发生不测。我馆即请该生所在地区中国学联负责人上门协助与房东进行了有效协调。学联负责人还鼓励该生日后学习生活中遇到困难时及时与学联的哥哥姐姐们联系。

  例如,多位同胞在北威州旅游、出差时,随身携带的挎包或背包在车站、餐馆等地被盗,造成财物损失和护照丢失。为使上述同胞能够继续旅行和顺利回国,我馆领事部人员在假日期间特事特办,为其补发了旅行证件。


  俗话说“在家千日好,出外半朝难”。在上述求助案例及时妥善处置过程中,领区中国学联发挥出入相友、守望相助的正能量,使我们不禁想到了在即将过去的一年中,我馆领区华界以及领保联络员崇德向善、助人为乐,为身处困境的同胞排忧解难的一个个感人故事。在此,我馆谨对他们的人道关爱和无私奉献精神表示钦佩和感谢!

  同时,我馆也愿在2019新年来临之际再次提请领区同胞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旅行中务必做到安全第一;希望广大留学生不要忘记“儿行千里母担忧”,不管自己多忙、多累,一定要经常向家乡的家人道声问候、报个平安,让他们及时分享你们“平安留学、成功留学”的喜悦;在遇到突发事件、需要领事保护和协助时,请记住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总在你身边。

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

0049-17681264276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