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塞尔多夫警情通报:双节将至,请注意防盗防骗!
2020/12/09

  圣诞与元旦双节即将到来,领区内各类盗窃、诈骗等案件频频发生。杜塞尔多夫市警察局日前发布了警情通报和安全提醒,现翻译整理如下供参考。


  进入冬季,杜塞尔多夫入室盗窃案呈高发趋势

  截止到2020年9月底,杜塞尔多夫共发生720起入室盗窃,比2019年减少15%。这与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许多人居家办公有关。但进入冬季以来,入室盗窃案呈增长趋势,犯罪嫌疑人多选择中午至晚间业主出门办事或购物期间实施盗窃。多个东南欧团伙在杜塞尔多夫活动猖獗。他们经常教唆儿童或青少年实施犯罪。10月下旬,警方抓获一名年仅10岁的儿童,身上检出一根撬棒。两名16岁和17岁的少女在有轨电车上被捕,身上检出价值数千欧元的首饰,全部为入室盗窃的赃物。警方提示冬季昼短夜长,入室盗窃案高发,居民需提高警惕。

  

  △最近一周杜塞入室盗窃分布图

  如何防范入室盗窃?

  1)人不在家时,不要将窗户和门倾斜开缝。小偷经常光顾此类家庭,如有这种情况,保险公司也拒绝赔付。

  2)出门必须用钥匙反锁。

  3)不要将钥匙藏在门口附近。

  4)张贴警示,如视频监控、内有警报、家中有狗等。

  5)伪装室内有人。如长期不在家时,利用不定时启动的灯具、假狗叫或电视声恐吓小偷。请可靠的邻居帮助清理信箱。

  6)定期清理花园,不要让小偷有隐身之所,避免让其认为主人不在家。

  7)不要泄露度假时间。

  8)保持警惕,关注进入楼道的陌生人,必要时及时报警。

  9)保管好贵重物品。


  警惕假警察上门诈骗盗窃

  杜塞尔多夫10月发生近30起假警察上门诈骗盗窃案,警方发出紧急通知。11月4日,两名假警察来到Kölner Landstraße的一位85岁残疾老人家中,骗开门后问清藏钱位置,从柜子中抢走5位数的欧元现金。两名骗子均为30岁左右,身高1.7米,身体强壮,头发偏黑,说德语没有口音。两人均戴手套。

  警方提示:

  骗子骗术高明,善于表演。他们会伪造紧急情况,装扮成维修工人或公务人员(如警察),以便进入受害人居所。通常对方会出示伪造的警官证。犯罪嫌疑人在数分钟内询问钱财保存位置,并实施“抢劫”。受害人多为老人。下面是典型作案手法:

  -伪造紧急情况,假装帮助受害人,或要求受害人开门提供协助

  -装扮成警察,要求进入室内

  -伪造与受害人的私人关系,骗取对方开门

  警方建议: 谨防诈骗,不要让陌生人进门!紧急情况下请拨打110报警。


  本地出现利用新冠肺炎疫情诈骗老人案件

  12月5日,杜塞尔多夫伊特尔区一位80多岁的老太太接到一通电话,自称是韦伯教授,称老太太的儿子得了重症新冠生命垂危,必须使用一种昂贵的药物。当日傍晚,一名年轻人来到老太太门口,老太太毫不犹豫地交给他一笔现金。但事情还未结束。此后老太太接到第二通电话,通话女子自称警察,称通过电话监控发现老太太被人诈骗,为避免进一步损失,将派人上门帮其保管一切首饰与现金。此时老太太产生疑虑并报警。作案人30-40岁,身高1.8-1.9米,穿黑衣,戴黑帽,说德语没有口音。有线索者请与杜塞尔多夫警察局刑侦处(Kriminalkommissariat 31)联系。电话:0211-8700。

  警方提示:不要将现金和贵重物品交给任何陌生人。请勿将个人家庭、财务信息告知他人。接到电话一定要问清对方姓名。不要让任何陌生人进门,包括自称公务人员者。如遇此类情况,可通过正式渠道查找相关部门电话进行咨询。

  如有人兜售收费的新冠检测,请勿接受并立即报警。如有疑问,请咨询杜塞尔多夫警察局预防犯罪与受害者保护专员。联系电话:0211-8700。紧急情况请拨打110。


  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提请领区同胞提高防范意识,警惕类似案件。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