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领区新冠感染留学生康复心语
2020/12/15

  【总领馆寄语

  近期,我馆领区北威州2位中国留学生不幸感染新冠肺炎。目前,这2名同学业已康复!同宿舍的3名同学也安然无恙!在这里,我们同大家一起分享一位康复同学抗击病魔的经历和感受。从中我们再次体悟到,虽然病毒残酷无情,但感染者自身乐观积极的心态以及学友、总领馆的勉励与帮助,都有助于我们战胜病魔,驱散新冠阴霾。我们也为领区留学人员的坚强和守望相助点赞!


  (以下文字内容为康复学生自述)

  我于11月24日早上开始出现喉咙干痒的症状,也在当日得知一位舍友语言班的老师新冠检测结果为阳性。由于担心被感染,立即联系了家庭医生约好在11月26日下午问诊。当天舍友有发热的症状,体温在37.1-37.5°C之间。第二日(11月25日)我也出现身体发热、浑身无力并伴有咳痰。于是早早休息,经过一晚上的调整,在第三日身体发热状况减轻,但依然有些头晕无力。在家庭医生简单的询问病情后,便量了我的体温为37.2°C,稍后我就做了鼻咽拭子检测。医生告诉我从现在开始回家自我隔离,等待检测结果。在第四日下午得到检测结果为阳性,同时在语言班上课的舍友也得到阳性的结果。宿舍中另外3名舍友也立即到杜塞进行检测,好在他们结果都为阴性。

  由于舍友们都必须按当地规定在宿舍中对外隔离,为有效防止防范交叉感染,我们及时对整套宿舍内的3个卫生间实行了“定向分隔”使用,并添制了各自的电磁炉等用具,出入各自房门均佩戴N95口罩和一次手套。在我们隔离期间,我和一位阳性结果的舍友都坚持按时吃饭,在吃饭中补充营养,多吃鸡蛋等蛋白食品,多喝热水,多休息,同时呢也坚持服用莲花清瘟胶囊。基本上我们在后面的一周时间内身体有明显好转,发热症状消失,只是伴有轻微咳嗽。我们并未出现呼吸困难等严重的症状,在感染前期有些轻微发烧,后面的情况身体恢复很快。

  与此同时,我们(包括阴性结果的舍友)于11月28日在总领馆老师指导下先向埃森市新冠热线通报我们的检测结果和症状,被告知居家隔离的要求。此后卫生局工作人员电话联系了我,详细地说明了居家隔离的要求比如不允许外出、生活物品等由亲人朋友替买等,比较重要的是我需要发给他邮件来通报关于与我的密切接触者的信息(姓名、电话)。12月7日下午卫生局电话告知根据我目前的身体状况解除居家隔离,我可以外出并且开始正常生活了。过了2天后我也收到了解除居家隔离的纸质文件通知。本着对自己和他人负责,我们自行在出现症状的14天后再次进行了核酸检测,都得到了阴性的结果。

△总领馆给确诊同学的慰问信

  虽然病毒如严寒一般刺人心骨,但我们在这期间收到的帮助和关心却是十分温暖人心。收到阳性结果后我们便把情况告知了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总领馆的赵老师和朱老师很快就同我们建立了联系。埃森学联的王同学也联系我们表示愿为我们提供帮助。总领事冯海阳叔叔也打来电话,对我们表示慰问,鼓励我们保持康复信心。冯叔叔还对如何严格采取舍友之间的隔离措施以及如何安排好日常生活和营养进行了详细指导。总领馆也及时为我们提供了充足的连花清瘟胶囊、感冒止咳颗粒、一次性手套、消毒湿巾和N95口罩。我们的朋友代我们购买了生活必需品。在此后的日子里,冯叔叔和总领馆的老师一直同我们保持着电话联系。这些来自总领馆、学联、朋友的关心和帮助,让我们感到虽处他乡但祖国和中华儿女间的亲情关爱无处不在无微不至,让我们这些海外学子倍感亲切和骄傲。

  衷心感谢所有人的帮助和关心,我们终于战胜了病毒!当我们回顾这段经历时,感触颇深。一方面对周围的朋友、同学以及总领馆的帮助十分感激,另一方面也想把我们战胜病毒的经历以及感受到的关爱分享给大家:面对病魔,一定要保持恢复健康的勇气和信心,及时排解掉心中的压力和恐惧。我们的亲人朋友、学联、总领馆都会同我们在一起共度难关。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