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办理须知
2022/08/04

  

    一、通过“中国领事”APP“不见面”办证

    (一)“中国领事”APP可在苹果应用商店、腾讯应用宝商店、华为应用商店、小米应用商店中搜索“中国领事”或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


    (二)下载后请使用电子邮箱或中国国内手机号注册账号(目前暂不支持国外手机号)。

    (三)根据提示填写中国身份证号或普通护照号完成实名认证(如无上述证件,也可使用他人已认证的账户办理)。

    (四)申请人在“中国领事”APP内填写相关内容并进行身份验证(人脸识别),请根据APP提示操作,成功后等待APP反馈审核结果

二、本人到馆办理

申请人本人亦可到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办理,疫情期间,为保护您本人及他人的生命健康,我馆建议先行尝试“不见面”办证。现场填写《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中国籍申请人提供有效护照、在德合法有效居留证件(有效期1个月以上,由我馆领区北威州签发)原件及复印件,德籍申请人提供有效护照(有效期1个月以上,由我馆领区北威州签发)原件及复印件。该表即办即取,不收取任何费用。

三、委托他人办理

若申请人因年迈体弱或其他原因不便亲自到馆办理,可委托他人代办。被委托人须提交本人有效护照﹑居留原件及复印件,30日内办理的委托书公证(无委托书公证的,可提交申请人30天内的书面委托及信誉可靠的华侨华人社团证明)及申请人本人有效护照、居留证件(有效期1个月以上,由我馆领区北威州签发)原件及复印件。连续3年委托他人代为办理的,第4年原则上应由申请人自行到馆办理一次。

四、联系方式

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公证、认证咨询电话:0049-211-90996390(开通时间:星期二、星期四15:30-17:30,节假日除外),咨询邮箱:dus@csm.mfa.gov.cn

疫情期间领事接待时间:星期三、星期9:30-11:30,节假日除外

通信地址:Schanzenstr. 131, 40549 Düsseldorf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