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喜迎侨胞代表“回家”
2015/11/23

冯海阳欢迎侨胞“回家”

  20151121日,已入深秋的杜塞尔多夫迎来难得的好天气,风和日丽,秋高气爽。中午,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冯海阳在新落成的总领馆馆舍举办“欢迎回家”招待会以及领区名誉领保联络员和单位授聘仪式。

  新馆舍坐落于杜塞市区的黄金地段,德国风格的办公楼和中国风情的庭院交相辉映。冯海阳总领事表示,新馆舍既要能体现形象,又要力求实用节俭。总领馆的馆容馆貌赢得回家侨胞的一致好评。

总领馆馆舍:德式风格办公楼与中国风情庭院相映成趣

出席活动侨胞代表在“比翼亭”前合影

  冯海阳在欢迎辞中说道:“今年以来,活跃在北威州的侨团组织和华侨华人奋发有为,为祖(籍)国繁荣昌盛、中德友谊以及旅德华侨华人团结共济做了很多好事实事。当领区侨界积极参与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时,我们为之点赞。当领区11位华侨华人代表应中国政府邀请回国参加抗战胜利阅兵观礼时,我们为之兴奋。我们欣喜地看到,领区多个侨团圆满完成理事会换届,领导班子的年龄、界别、专业以及分布结构更加优化,侨团的凝聚力、创新力、执行力、影响力进一步增强。”

  冯海阳指出,加强团结互助,传播中华文化,建设和谐侨社,树立和睦相融、合作共赢、充满活力的侨社良好形象,是领区华界共同的心愿和追求。今天“回家”的侨胞许多都是各侨团的领头羊。领区侨社建设得好,侨团领导班子的工作功不可没。同时,冯总领事希望侨团成员和侨胞更多理解和支持侨团工作。

  冯海阳表示,中国的海外利益从来不是一个抽象、空洞的概念,而是由每一位海外同胞的个体利益汇聚而成的,包括每个公民,每个企业,每个团体。做好领事保护与服务,是中国驻外使领馆的重要职责。

  冯海阳介绍道,据估算,目前每一位中国驻外领事官员要服务18万海外公民。就北威州而言,这里不仅有4万多名华侨华人、近万名中国留学人员、870多家中资企业,也是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中国企业出国参展的热点地区。因此,不断加强领区领事保护与服务能力建设十分重要。最近,巴黎恐袭事件后,包括德国在内的欧洲多国安全形势骤然紧张。充分发挥领区华界熟悉当地情况和人脉资源丰富的优势,协助总领馆做好突发案件处置和预防性领保宣传工作显得更为必要。在此意义上,工作组决定建立领区领保联络员、联络单位网络,正式聘请首批共32个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领区名誉领保联络员和联络单位。

名誉领保联络员及单位聘书颁发仪式

  冯海阳说:“他们由多年积极协助中国驻德外交机构做好领事保护工作的侨领、学联负责人、法律与企业咨询顾问以及北威州中资企业协会和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杜塞尔多夫办事处组成。今天,我们将共同见证聘书颂发仪式。在这里,我谨对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表示钦佩和感谢!工作组将坚定不移地继续引导和借助各方力量,关心、支持和帮助身处领区的同胞,让他们遇到困难能得到及时解决,为他们追求幸福、实现梦想保驾护航,同时也相信和期待在有关工作中能够得到领区华界和广大侨胞的鼎力襄助。”

  (本文来自《欧洲时报》)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