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迎华侨华人“回家”共话中国梦
2016/01/14

  窗外寒风飕飕,屋内暖意浓浓。2015111日,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举办正式开馆后的首次领区华界新年招待会。来自领区各地的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旅德专家学者和留学生代表欢聚一堂,辞旧迎新。  

  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冯海阳欢迎到场嘉宾“回家”,并借此机会,向在领区生活、工作和学习的同胞致以新年问候和美好祝福,向支持和帮助领区华界安居兴业的德国官方和各界友人致以衷心的感谢。

  冯海阳总领事在欢迎辞中首先重温了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在2015年,中国经历了全面深化改革,深入进行反腐败斗争,经济增长仍位居世界前列;在2015年,中国隆重纪念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两岸领导人实现历史性会面;在2015年,北京获得第24届冬奥会举办权,人民币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中国自主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总装下线,中国超级计算机破世界纪录蝉联“六连冠”,中国科学家研制的暗物质探测卫星发射升空,屠呦呦成为中国首位获得诺贝尔奖的科学家;在2015年,中国在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参与了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等国际事务。

  冯海阳总领事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领区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旅德专家学者和留学生在过去一年中的努力,赞扬他们在发扬爱国爱乡、推动中企国际化发展、增进中德文化交流等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例如,北威州中资企业协会组织会员企业发起向杜塞市民“爱心植树活动”,领区侨团侨胞向德国难民捐款捐物,领区侨社、孔子学院及学联积极举办文化活动、向外国人展示中华文化……

  冯海阳总领事强调:“面向未来,我们必须坚持中国梦是国家梦、民族梦,也是每个中华儿女的梦。无论身居何处,海内外中华儿女都应当紧密团结起来,汇聚起实现梦想的强大力量,为祖(籍)国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着力推进结构性改革,着力推进改革开放,着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着力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齐心协力,不懈奋斗。同时,我们必须坚持中国梦也是世界梦。领区华界要充分运用自身优势和条件,与德方一道共同努力,使北威州成为中德双方共建‘一带一路’在欧洲西部的重要交通枢纽,成为中德两国对接‘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工业4.0’的先行先试地区,成为中德人文交流与合作最重要的桥梁之一。”

  招待会期间,现场奏响了《北京喜讯到边寨》和《最炫民族风》这两首交响乐曲。西洋乐器完美演绎出中国旋律,中西文化在此碰撞、交融,大家共同举杯,祝愿中国和中德关系未来更加美好。

  (本文来自《欧洲时报》)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