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举行领事证件业务开办仪式
2016/08/30

  2016829日,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在馆内举行庄重简朴的领事证件业务开办仪式。北威州政府代表、投资促进署署长华珮,杜塞尔多夫市政府代表、常务副市长亨舍,中国驻德国使馆公参陈立功,驻法兰克福总领馆领事部副主任臧鸣,北威州中资企业协会会长贝学其,全德福建同乡联合总会会长唐慧英等领区各界代表出席。

  冯海阳总领事在致辞中诚挚感谢北威州、杜塞尔多夫市政府,中国驻德国使馆、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及领区各界对总领馆正式开办证照业务提供的支持和帮助。他说,全力争取在有关方面的支持下砥砺前行、奋发有为,尽早为领区各界提供全方位服务,以回报各方热切期许,是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作为新建馆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总领馆团队开拓进取的不懈动力。正式启动证件业务,是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领事服务能力建设的一个里程碑,也开启了总领馆为领区的中国公民、企业以及有认证需求的德国企业、公民提供优质领事服务的新征程。总领馆将以此为契机,一如既往地铭记自己的职责,竭尽所能,好事大办、实事多办、急事快办、难事妥办,将“打造海外民生工程”、“办好人民满意外交”落到实处。

  陈公参表示,北威州是德国经济实力最强的联邦州,也是与中国各领域合作最广泛、最深入、最有成效的联邦州之一,还是中国在德华侨华人、留学生和中资企业最集中地区。在冯总领事带领下,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对领区各界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随着中德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不断加强,双方经贸合作与人员往来将进一步扩大。总领馆领事证件业务全面展开,必将进一步便利北威州开展对华交往,推动双方合作更一步深化。驻德使馆及兄弟总领馆也将一如既往为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提供支持和帮助。

  德方代表对总领馆正式开办领事证件业务致以热烈祝贺并表示,近年来北威州对华交流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北威州已成为德国华侨华人最多的联邦州和中国企业投资的“高地”。总领馆开办领事证件业务,将为德中两国民众和企业生活、经商提供更大便利,必将为双方合作注入新的动能。

  领区华侨华人、中资企业代表表示,总领馆证照业务的正式开启,使领区侨界和中资企业的热切期盼变为现实,今后办理领事证件业务将更加迅捷,这是一件便民利民的大好事。领区华侨华人和中资企业将一如继往积极配合总领馆工作,为中国与北威州关系深入发展、和谐侨社建设贡献力量。

  仪式后,冯总领事与来宾共同来到领事接案大厅,与首日来馆的证件申办者亲切交流,并向第一对领取结婚证的新婚夫妇表示祝福。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