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北威州侨讯:携手并肩喜迎国庆
2019/05/07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5月6日,总部或主要成员位于德国北威州的40个旅德侨团及部分中文学校代表相聚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就联袂举办庆祝活动举行筹备大会。冯海阳总领事等总领馆工作人员参加会商。

  海外华侨华人都说中国驻外使领馆是华侨华人之家。回家团聚,当然得留下一张“全家福”。


  一首海内外中国人心中的歌——《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浪是海的赤子,海是那浪的依托……我分担着海的忧愁,分享海的欢乐……我亲爱的祖国,你是大海永不干涸,永远给我,碧浪清波,心中的歌”。

  冯总领事:刚才有代表说,每每听到这首歌都会心潮起伏。我想,这是因为我们中华儿女无论走到哪里,身在何处,对祖(籍)国的赞美和依恋始终如一,这是因为我们对这片故土爱得是那样的深沉。


  大家共同观看了众侨团首次抱团参加北威州州庆70周年大游行的镜头回放。2016年8月27日,总部或主要成员位于德国北威州的侨团发挥自身优势,组织了400多人编成的8个方阵参加州庆游行,成为此次游行队伍中最大的外裔群体,构成了一道独特而亮丽的风景线。

  与会代表:这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我们旅德侨团的生机活力,塑造了和睦相融的华人社团和华人群体良好形象,告诉我们众人拾柴火焰高,团结就是力量。

  冯总领事:这次活动生动形象地折射出,我们的侨团有群策群力、共襄盛举的传统,有不分台前幕后、合作共赢的意愿,也有人才荟萃、成就大事的能力。


  与会代表:虽然我们身居海外,但作为中华大家庭的成员,我们都希望找到一个大家都能参与的方式,实现我们华侨华人喜迎国庆的共同心愿。

  冯总领事:喜迎国庆就如同大家都期望到达的光辉彼岸。今天我们齐聚一堂,旨在共同打造“船”和“桥”。


  以“我与我的祖(籍)国”为主题,联袂举办一场有效汇聚和充分发挥侨智侨力的庆祝晚会。初步拟定,晚会内容主要由四个章节组成:

  讲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来,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以及祖(籍)国的繁荣富强与华侨华人的相辅相成。

  讲述旅德华侨华人发扬中华民族勤劳智慧的优良传统,在不断书就自身事业华章的同时,为中德民间交流合作架起彩虹桥的努力。

  讲述旅德华侨华人发扬爱国爱乡的赤子情怀,与祖(籍)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动人故事。

  讲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让中国梦与世界同行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心愿。

  参加筹备大会的代表协商推举的组委会及工作组将具体负责在总领馆支持协助下将上述规划付诸实施。


  (排名不分先后)

  全德华侨华人联合总会

  德国文成华侨华人联谊会

  德国青田同乡会

  旅德浙江华人联合(社团)总会

  德国华人华侨商贸总会

  德国中华总商会

  德国山东同乡会

  德国中餐协会

  中德文化交流波恩嘉年华协会

  欧洲文成华侨华人联合总会

  德国浙江总商会

  德国华人妇女联合总会

  德国华侨华人中国和平同一促进会

  中德一带一路贸易促进会

  德国福建商会

  欧洲福清华人华侨联合总会

  德国湖南商会

  德国湖北社团联合会

  德国河北同乡会

  德国温州同乡会

  德国湖北友好协会

  德国福州十邑同乡会

  欧洲新侨网

  德中旅游文化传媒协会

  德国吉林同乡会

  德国文化功夫协会

  德国新疆同乡会

  德国甘肃同乡会

  德国重庆同乡会

  德国山西同乡会

  德国海南商会

  德国江苏总会

  德国“一带一路”促进会

  德国新丝绸之路协会

  德国川渝总商会

  德国瑞安同乡会

  德国黑龙江同乡会

  汉园杜塞尔多夫中文学校

  多特蒙德华德中文学校

  波恩华侨中文学校

  德国福建同乡联合总会

  与会代表一致表示,坚信这场共同策划、共同参与、共同实施的国庆节庆祝活动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