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港乱港不得人心
2019/08/22

  连日来,总部或主要成员位于德国北威州的爱国侨团、港人代表以及在德留学生纷纷自发举行座谈会与和平集会,支持香港特区政府止暴制乱,期盼香港恢复安宁繁荣发展,反对外国势力插手干涉香港事务及分裂中国行径。请看人民日报官方微博、中新社、欧洲时报有关报道综述:


  △ 与会侨团代表和港人代表合影

  △ 全德华侨华人联合会总会主席吴伟泽宣读声明

  血浓于水,根系相连。作为海外华人,我们关注最近香港事态的演化,关心香港同胞的处境安全,关切香港未来的发展荣景。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法治是香港社会引以为荣的宝贵财富。我们理解并赞成依法、和平、理性地表达诉求,但任何诉求的表达都应该尊重法治,都必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以尊重他人权利为前提。我们反对任何以表达诉求为名,实施逾越法律底线、损害他人利益的暴力违法行为。

  为此,我们反对暴力袭警、堵塞道路、纵火滋乱、损毁公共设施、玷污国家尊严等破坏香港基本秩序和有损国家主权的违法和暴力行为。我们对香港社会良好的法治和社会秩序遭受蓄意破坏和践踏深表震惊,深感痛心。我们为香港普通市民的安全担忧。这些暴力行为已经严重影响到大部分普通市民的日常通勤、正常工作及生活,严重威胁香港市民的人身安全,严重毁坏香港的法治和国际形象。

  香港的繁荣是700多万市民的福祉,而良好的法治环境及社会稳定是香港繁荣稳定之基础。破坏了香港的法治,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国际贸易中心、国际航运中心、购物天堂的美誉与优势将不保。香港稳定是香港人的最大利益,香港动乱最终受害的是广大香港民众。

  香港饱受了150年的殖民统治,现在已经回归中国。香港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香港事务是中国主权的内部事务。我们反对任何外国势力插手干涉香港事务,反对所有分裂中国的行径,并呼吁所有国家和人士尊重国际法和每个国家的主权及领土完整。

  我们呼吁所有香港市民珍惜香港历经一个半世纪、来之不易的繁荣与稳定局面,团结一心,阻止极端激进分子的暴力乱港行为,守护“一国两制”,守护香港法治和秩序,尽快恢复香港的社会秩序,保持香港的繁荣与发展。

  我们呼吁全球华人不分国籍地域,不分男女老幼,共同发声支持香港人民、香港特区政府、香港警察维护社会安定团结的努力。

  我们呼吁全世界所有爱好和平、尊重社会公序和法治精神的国家及人民支持一切维护香港法治与安全的努力。

  (2019年8月19日于德国北威州杜塞尔多夫)


  “德国侨界爱国爱港座谈会”与会单位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全德华侨华人联合总会

  德国文成华侨华人联谊会

  德国福建同乡联合总会

  德国中餐协会

  德国温州同乡会

  德国青田同乡会

  欧洲文成总会

  德国华侨华人妇女联合总会

  德国北莱茵州华侨华人联合会

  德国福州十邑同乡会

  德国浙江华人联合总会

  德国上海华侨华人联合会

  德国广东同乡联合总会

  德国山东同乡会

  德国河北同乡会

  德国江苏同乡联谊会

  德国新疆同乡会

  德国吉林同乡会

  旅德北京总会

  德国中华总商会

  中德贸易促进会

  德国中华文化促进会

  德国中华工商会

  德国川渝总商会

  德国湖南商会

  德国黑龙江商会

  德国甘肃交流商会

  德华旅游

  德国诺伊斯张氏企业

  德国法律援助保护协会

  德国波恩华侨中文学校

  德国杜塞尔多夫少林功夫学校


  


 

△ 张忆发言视频

  来自香港的张忆女士表示,“我刚满18岁就去加拿大念高中。因为当时我拿的是(港英时期)香港的旅行证件,又有加拿大的学生签证,就去了美国西雅图玩。入境的时候有份表格需要填写,表格上有一栏叫做国籍(Nationality)。我是写的Chinese(中国),可是海关官员看着表格说,你不是中国人,你当然不是中国人。就把它划掉了,写下“Stateless”(无国籍)这个词。这件事给我很大的刺激。因为Stateless就意味着是难民,是一个没有国籍的人。我到现在也无法忘记这件事”。张忆女士还表示,她非常关心香港这些年来的发展,粤港澳大湾区等政策和香港有着多方面联系,将增强香港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和国际航空枢纽等地位。在国家新的改革开放进程中,香港青年不应缺席。


△ 黄焯森发言视频

  来自香港的北莱茵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黄焯森先生强调,“香港是中国的香港”,强烈谴责“港独”勾连反华势力、破坏香港法治基石、摧毁香港繁荣稳定环境、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危害中国国家主权的行径。

△ 文建立发言

  同是来自香港的波恩中文学校董事会主席文建立先生表示,广大爱国爱港同胞绝对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绝对支持香港警察严格执法,绝对反对暴徒的暴行。希望香港早日“康复”,繁荣安定。


  

△ 金建书发言

△ 胡允庆发言

  德国浙江华人联合总会会长金建书先生和德国中餐协会会长胡允庆先生建议,多向德国友人和当地主流媒体客观介绍“一国两制”政策的由来以及在香港取得的实践成就,还事实以真相。


  德国时间8月17日下午,柏林、科隆、汉堡三座城市各有大批爱国留学生、华侨华人自发走上街头,举行了“爱中国、爱香港”和平集会。《欧洲时报》记者来到柏林、科隆两地活动现场,用镜头记录下了这些动人的瞬间。

△ 柏林和平集会现场

  柏林的和平集会于勃兰登堡门广场进行,科隆活动地点为火车站广场。此次活动虽系当地旅德华人临时组织,但从始至终均保持着秩序井然、平和理性。

△ 科隆和平集会现场

  许多参与者携带了国旗、自制标语牌和宣传图片。他们挥舞五星红旗、高唱中国国歌,并表达了对爱与和平的支持以及对暴力的反对。“我爱中国、我爱香港”“反暴力,撑港警”等口号吸引了许多过路民众驻足。而爱国人士也纷纷自发上前,为德国民众解说活动发起的原因和意义。

  活动结束后,科隆执勤警员也对集会全程呈现的和平理性表示肯定。参与者们还自觉清理了地面上的垃圾,再次给围观民众留下良好的印象。


  

  海外华侨华人遍布全球各地,有如一滴滴水隐入江河湖海之中,但当祖(籍)国有需要时,他们也随时可以汇成一股涤荡浊淖的洪流。这是中华儿女用实际行动诠释出的对祖国母亲真切的爱与守护。

  (转自公众号 GermanReport)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