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
2019/09/28

  2019年9月27日,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冯海阳在德国北威州首府杜塞尔多夫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北威州政府代表施派希国秘、州议会中国小组主席雷默尔、各主要城市市长、各界友人、多国驻北威州总领事以及当地华侨华人、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代表等近600人出席。

△活动会场外飘扬的中德国旗与北威州州旗


△施派希国务秘书致辞

  施派希国秘首先代表北威州政府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并转达正在出访的拉舍特州长对旅居北威州的全体中国人诚挚的节日问候。他在致辞中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在政治、经济、社会等领域取得飞速发展,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历史性转变,由世界工厂崛起成为经济大国,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在脱贫与乡村发展领域的显著成就令世人钦佩。他表示,近年来,北威州同中国的关系十分密切,交流合作不断迈上新的高度,尤其是同中国江苏省、四川省、山西省的友好省州关系进一步深入。他说,北威州同中国关系有许多独到之处,不仅是全德对华贸易和双向投资“双料冠军”,也是德中人文交流的高地。目前有3万多中国人生活在北威州,是全德最大的中国人群体。双方20多对友城关系、200多个高校合作项目以及40多个校际伙伴关系也为民间交流合作的蓬勃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施派希国秘强调指出,当前国际形势不确定性显著上升,德中两国在维护开放型世界经济和自由贸易体制方面存在共同利益。中国作为北威州最重要的国际合作伙伴之一,双方应携起手来,共同应对气候变化、贸易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积极发展更加紧密、充满信任的伙伴关系,续写双边关系的佳话。

△冯海阳总领事致辞

  冯海阳总领事在致辞中指出,70年前,经过血与火的锻造洗礼,中华人民共和国如一轮红日升起在世界东方。新中国的成立,标志着中华民族的浴火重生,开启了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新征程。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回望历史,我们看到的是一条中华民族从独立到富强的复兴之路,是中国人民创造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的辉煌之路。70年来,中国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积极与世界各国发展友好合作,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完善全球治理、应对风险挑战作出了重要贡献,展现了负责任大国的担当,也让中国赢得了世界的尊敬。

 

  △冯总领事夫妇同德方嘉宾交谈合影

  冯总领事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同德国北威州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中国同北威州关系一直在中德关系中发挥领先带头作用。方才施派希国秘所描述的盛况,也勾勒出一幅幅中国人民同北威州人民交流合作的生动画卷。他代表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对北威州以及各地方政府和各界有识之士所做出的积极努力表示感谢,对生活工作学习在北威州的广大爱国爱乡同胞积极发挥桥梁作用表示感谢,相信在共同努力下,中国同北威州的友好合作之树必将更加枝繁叶茂。

  冯总领事表示,地球是人类共有的家园。世界繁荣稳定是中国的机遇,中国发展也是世界的机遇。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才更好。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的信心和决心不会变,中国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诚意和善意不会变,并将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和开放型世界经济建设,继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建设一个更加繁荣美好的世界而不懈努力。让我们一起祝福中国!祝福德国!祝福世界!让我们再接再厉,为在中德人民之间架起新的友谊与合作彩虹桥而继续努力。


  △总领事夫妇同中企、侨界、留学生代表合影

 

    △招待会上的文艺演出增添了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

  招待会现场设置的“美丽中国”图片展以及播放的《追梦人:中国2019》等视频向来宾们展示了一个国家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精神以及中国人勇创世界一流的民族志气。出席招待会的德方嘉宾在同冯总领事等总领馆外交官的交谈中,纷纷从不同的视角为新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点赞,高度评价中国与北威州关系发展的生机活力。许多华侨华人以及中企员工和留学生更是感慨万千。他们在同冯总领事以及在场同胞的互动交流中,对祖(籍)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无不欢欣鼓舞,不约而同地结合自身在德国的生活、工作、学习经历由衷表示,中国的不断繁荣和强大,既给身居海外的中国人带来更多事业发展的机遇,更带来做一个中华儿女的光荣和尊严。大家共同祝愿中国更加繁荣昌盛、中德合作不断谱写新的篇章。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