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领馆与领区北威州中餐业代表共议纾困之道
2020/07/24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德国中餐业带来的巨大困难和压力,7月23日,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冯海阳同领区北威州侨界代表通过视频连线一起谈心,鼓劲,想辙。

 

 视频连线现场

  冯总领事首先转达了驻德国大使吴恳向北威州侨胞的诚挚问候。他说,吴大使一直记挂着大家,高度重视德国中餐业在疫情常态化情势下有效复工复业问题,期望和相信在德中餐业的从业同胞一定能够通过坚守相助、创新发展,开拓德国中餐业的新局面。

  德国侨胞防疫委员会主任叶增雅、副主任王永成,德国中餐协会会长胡允庆,德国青田同乡会理事长黄军伟,德国华人妇女联合会会长蒋海英等与会代表先后发言。他们结合自身经历与感受,由衷感谢祖(籍)国和国内侨乡以及驻德使领馆对在德华侨华人的爱护帮助,积极评价德联邦和地方政府出台的帮扶政策,并就如何看待和应对疫情对德国中餐业的冲击影响以及如何在疫情常态化下推动在德中餐业优化经营方式、加强业内互联互动、扩大对德中餐业的宣传效应等话题集思广益,一致认为此次交流为有关侨团和组织共同努力迎来中餐业新的春天大有裨益。

  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也将在此次活动后向领区中餐业提供一批防疫物资助力其复工复业。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