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专递】病毒溯源:莫让政治阴云笼罩科学文明之路(德中双语)
2021/07/30

  新冠病毒是人类的共同敌人,国际社会只有团结协作,才能战而胜之。中国一直以开放的态度参与国际溯源合作。

  病毒溯源是科学和病毒的赛跑,是一项严肃而又迫切的工作,应当让科学家们把新冠病毒来源研究清楚,从而更好地防范未来风险。

  然而,就在新冠疫情依然肆虐的今天,在人类正急需科学这把利刃斩除病毒的时刻,仍有一些国、一撮人,持续背叛科学精神,变本加厉将病毒溯源政治化,严重干扰和破坏了国际溯源研究合作,成为科学进步和人类文明发展的拦路虎。

  反对病毒溯源工作被政治病毒感染,就是在维护病毒溯源的科学性和公正性,就是在维护全球团结抗疫的大局,就是在维护人类健康福祉。

  在此意义上总领馆特意制作了德中双语视频《病毒溯源:莫让政治阴云笼罩科学文明之路(Fakten über die Rückverfolgung des Coronavirus)》溯本清源,以正视听。该视频也将在Youtube、Tiktok、微信视频号等平台推出。

  敬请观看视频: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