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携手德国媒体走进北威州中资企业
2016/05/24

  2016年5月18日,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与德国北威州政府联合发起和组织“走进北威州中资企业”活动,先后走访位于该州的徐工集团欧洲公司、南高齿欧洲公司、华为欧洲总部。《商报》、《莱茵邮报》、西德意志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德国主流平面、电视媒体以及中国驻德媒体积极响应。北威州经济部长杜因等当地政府代表以及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冯海阳全程参与。此系中德两国诸多主流媒体首次共同走进北威州中资企业,也是中资企业首次集中展示与德方合作成果。

  冯海阳总领事表示,随着中国企业“走出去”步伐日益加快,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进德国北威州。中资企业投资德国,不同企业文化的融合,中国在德企业所做、所思、所愿,是德国社会既关注又缺乏了解的问题。如何使当地社会和民众更加理解支持中资企业在德投资兴业、互利共赢,这是在德中资企业当前普遍面临的“成长中的烦恼”。德中多家主流媒体集中报道在德中资企业议题,与中资企业员工进行面对面交流,有利于增进公众对中资企业的客观认知,为其在海外行稳致远创造有利的舆论氛围。德中媒体代表不同的文化背景,报道所选取的角度也不尽相同,这有益于描绘出一幅完整的中企图像,并为中德创新与国际产能合作注入活力。

  杜因部长表示,在北威州中资企业是德中开展互利共赢合作的典范。目前已有约900家中资企业落户北威州,仅2015年就增加了80家。它们不但创造了就业岗位,还成为当地经济的有益补充,使该州成为中国在德投资的首选之地。北威州地处欧洲中心,拥有丰富的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校、科研等资源,这些都是双方进一步密切合作的良好基础。在数字化进程中,双方同样可以加强合作。

  参加此次活动的德方媒体近日来持续发布内容正面、评论积极的报道,指出此次活动是德中双方共同见证在莱茵河畔的德中经济合作奇迹,北威州已成为吸引中资企业赴德投资首选地。中资企业为该州创造了上万就业岗位,已成为当地经济的有机组成部分。中国投资者注重长远利益,尊重当地员工能力和理念,重视弥合中德文化差异、融入当地社会,已成为先进的、注重研发的、技术强大和充满吸引力的雇主。中资企业在德国的存在和影响力还将进一步提高。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