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冯海阳出席杜塞尔多夫“中国对话”
2016/06/08

  2016年6月7日,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冯海阳出席第四届杜塞尔多夫“中国对话”。该活动由杜塞市政府主办,今年主题为“数字化在中国和德国”。德中企业界代表近百人出席活动。

  冯总领事应询介绍了“中国制造2025”及“互联网+”的主要内涵,指出中德数字化进程各有千秋,双方有条件加强对接,取长补短,互利共赢。

  冯总领事结合华为、中兴等中资公司与德国电信、德国联邦铁路、德国KUKA公司等德方伙伴开展合作研发以及参与北威州“智慧城市”建设等生动事例,指出中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积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注重在国际合作中实现创新发展,中德加强数字化技术合作既为中德企业带来巨大商机,也为中德发展创新合作提供了良好契机。

  冯总领事强调指出,当今世界,标准化水平已成为各国各地区核心竞争力的基本要素。以标准化战略提升本国企业的国际竞争力是中德两国的共同需求。中德两国在开发利用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等技术方面开展更多对话交流,进一步推动标准化合作,制定一批通用标准并向更多的国家和地区推广,并努力形成国际标准,既符合两国数据化进程的长远利益,也有利于共同推动全球科技创新发展。

  杜塞尔多夫市政府网站、《莱茵邮报》等德国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