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代表团赴德国北威州考察访问
2016/06/12

  2016年6月3日至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中国民间商会会长王钦敏率中国企业家代表团对德国北威州进行考察访问。代表团成员包括荣民控股集团、正泰集团、广东圣丰集团、复星集团、广西怡园投资集团、三胞集团、英国普罗派乐卫视等企业负责人。

  代表团一行到达北威州后的第一个活动日程,就是出席在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举行的与北威州中资企业座谈会。王钦敏主席开宗明义表示,中国在国际经济中的影响力不断增强,对外投资迅猛发展。中资企业特别是重量级中资企业在德国北威州云集,该州已成为中资企业赴欧洲投资兴业的热点。此次率阵容强大的企业家代表团到访北威州,既为实地考察当地的投资环境,也是对中国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走出去”专题进行综合调研,北威州中资企业的正反两方面经验,可以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有益的参考借鉴。

  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冯海阳向代表团系统介绍了中国企业在北威州投资兴业现状以及总领馆有关思考和建议。北威州中资企业协会会长、德国五矿公司副总经理贝学其,华为德国公司总经理胡克文,三一重工副总经理、驻普茨迈斯特首席联络官蒋向阳,海信德国公司总经理罗勇以及生迪欧洲公司总经理程戟等中资企业代表结合本企业在欧洲以及在北威州的发展历程,生动详实地论述了中资企业在海外面临的机遇、挑战以及应该高度重视的事项。

  代表团一行随后又在冯总领事陪同下,对位于贝德堡和杜塞尔多夫的三一重工欧洲公司、华为欧洲总部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两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王钦敏主席对两家企业在海外取得的业绩表示肯定,并殷殷寄语中资企业勇于探索并根据自身实际,结合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特点,抓住发展机遇,坚持互利共赢,提升中企国际形象。代表团成员一致认为,此次赴北威州的考察之旅十分充实,很有收获。

  代表团一行还与北威州联邦、欧洲、媒体事务部部长门泽进行了工作会谈并与当地企业家代表进行了对接洽谈。王钦敏主席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中国企业在深度融入世界经济、致力于自身发展的同时,也将坚持奉行互利共赢原则,在国际合作中,以义利兼顾实现义利兼得,以义利平衡实现义利共赢。门泽代表北威州政府热烈欢迎王钦敏主席率企业家代表团来访并表示,中资企业在北威州的迅速发展及取得的成绩令人刮目相看。北威州热忱欢迎并重度重视中国企业来北威州开展投资等经贸往来,将采取更多举措为北威州与中国经济合作创造更为良好的发展环境。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