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中央代表团与德国北威州中资企业协会座谈
2016/06/16

  2016年6月15日,中国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率团访问德国北威州并与北威州中资企业协会代表在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举行座谈。

  蒋副主席表示,致公党中央为配合推进国家“走出去”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正进一步延续和深化中资企业“走出去”这一课题的重点调研,希望听取北威州中资企业的所做、所思、所愿以及在中资企业“走出去”方面的真知灼见。

  冯海阳总领事向代表团介绍了中资企业在北威州投资兴业概况,指出北威州中资企业协会作为一个“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组织,日益发挥重要的桥梁、服务、平台及宣传功能。冯总领事还结合北威州中资企业协会会员踊跃参加杜塞尔多夫市“爱心捐树”活动被中国商务部《对外投资合作国别指南(2015年版)》列为打造中资企业正面形象典型案例,介绍了北威州中资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等努力。

  北威州中资企业协会主席、德国五矿公司副总经理贝学其,中国银行杜塞尔多夫分行行长薛建茗,武钢集团国际激光拼焊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志刚代表北威州中资企业协会会员,分别就中资企业在德国及北威州发展情况、“一带一路”倡议下中资企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国家推动中资企业“走出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国家有关海外中资企业的政策法规的意见建议等主题做了发言。

  蒋副主席对座谈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所谈情况和建议信息十分丰富、不乏参考价值。致公党中央将继续通过出访报告、社情民意信息等渠道向中央政府反映海外中资企业的实践经验和意见建议。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