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冯海阳出席北威州2016中国商务与投资论坛
2016/09/03

  2016年9月2日,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冯海阳出席德国北威州2016中国商务与投资论坛。该活动由北威州政府和科隆市政府共同主办,德中各界代表及来自中国的60多名企业界人士近600人出席。

  冯总领事首先与北威州政府经济部长杜因、科隆市市长何珂、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北威州投促署署长华佩、科隆市副市长伯尔格共同会见记者。冯总领事从中国与北威州经贸合作的经纬切入,以点带面阐述了对双方扩大和深化合作的见解,表示,中国与北威州的合作,如果说上个世纪更多是一种买卖关系,现阶段则完全有条件、有必要通过互通有无,开展更多的优势互补、面向未来的产能合作。中方愿与德方共同努力,将北威州打造成为“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对接及产能合作的先行先试地区。

  随后,冯总领事出席论坛并致辞,强调指出,中德互为重要和可信赖的合作伙伴,互将对方的发展看成是自己的重大机遇。中国与北威州的交流合作有扎实的基础、优越的条件、广阔的前景,关键在于事在人为。双方应以更远大的视野、更宽广的胸襟、更有力的举措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共同谱写中国与北威州友好合作新篇章。

  德方代表表示,当前北威州与中国各领域合作处于历史最好水平。近年来北威州已成为中资企业赴德投资首选地,共有超过900家中资企业在北威州落户,今年截至目前又新增64家,增长势头良好。北威州高度重视对华经贸与投资合作,愿同中方在数字化等领域开展互利共赢合作,欢迎中方积极参与北威州数字化转型战略,实现更高水平上的合作共赢。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