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助力杜塞尔多夫成为欧洲首选投资地
2017/06/21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最新发布“中资企业对德国及欧洲直接投资情况”研究报告显示,近年来,中企在欧洲投资活跃度迅速上升。2016年,中企在欧洲共投资297个项目,包括设立工厂、物流中心及企业地区总部等,共为当地创造7000多个就业岗位。德国在欧洲各国中最受中国投资者欢迎。同年,中企对德直接投资项目达118个,创下历史纪录,创造2376个就业岗位。中国成为德国第二大投资来源国,第一位和第三位分别是美国(194个)和瑞士(110个)。

  专家表示,德国拥有和平稳定的政治环境、高质量的教育、先进的研究和制造水平。中国投资者普遍认为德国人勤劳踏实、值得信赖。中企在德国投资,拉近了同当地供应商和研究机构的距离,德国位于欧洲中心的区位优势也有利于中企打入欧洲市场。许多中国投资者回国后分享了其在德成功经验,良好口碑又进一步增强了赴德投资吸引力。

  2016年,杜塞尔多夫共吸引56个中国投资项目落户,首次超越伦敦,成为中企在欧洲投资首选地。当前约有500家中企在杜塞尔多夫落户,其中包括多家电信、钢铁和家用电器领域跨国企业。

  杜塞尔多夫市长盖泽尔表示,在杜塞尔多夫经济促进局,中国投资者可以用母语进行无障碍交流,还可在企业所有重要决策过程中获得专业咨询服务。经促局不仅为中企介绍当地房源,也在中国员工外派等方面给予协助,并帮助中企同当地政府机构建立联系。杜塞尔多夫有充分理由对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

  中国投资最新的例子是2017年5月陕鼓欧洲研发落户公司杜塞尔多夫,目前该公司已有15名员工。公司负责人姜国栋表示,之所以选择杜塞尔多夫,主要是考虑到杜市处于德国最重要工业区核心的重要地位,当地经济实力雄厚,拥有众多高校及科研机构,这些都是企业在欧洲长远发展的坚实基础。

  (摘译自杜塞尔多夫市政府网站、德国《世界报》)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