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国际(欧洲)有限公司落户杜塞尔多夫
2017/09/07

  2017年9月7日,五粮液集团在德国北威州首府杜塞尔多夫举行国际(欧洲)有限公司揭牌仪式。该集团在欧洲的首个分公司由此落户杜塞尔多夫。

  五粮液集团所在地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表示,宜宾素有“万里长江第一城”之称,目前正针对传统优势产业进行改造提升,充分挖掘其发展空间及潜力,做优做强,与此同时,战略性新兴产业也在加快布局和发展。宜宾愿加强同德方携手抢抓“一带一路”建设以及“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对接机遇,拓展双方在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现代物流等领域合作。五粮液集团在杜塞尔多夫设立欧洲分公司将为此发挥重要的平台作用。

  五粮液集团董事长李曙光表示,五粮液作为中国优秀民族企业,在杜塞尔多夫设立欧洲分公司,有利于扩大中国民族品牌的影响力,也有助于集团推进多元化发展战略,与欧洲国家更多开展产业、投资等双向合作。

  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冯海阳在对当地媒体谈及有关看法时表示,随着中德“一带一路”合作不断推进以及“中国制造2025”同德国“工业4.0”深入对接,中德地方交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正在不断扩大和深化。北威州有基础性资源富集特别是在“一带一路”和中德产能合作中的独特优势。五粮液作为中国的一个知名品牌,将其在欧洲的首个分公司落户北威州首府杜塞尔多夫,从一个侧面反映出越来越多的中国地方和企业愿以此间为支点,在“一带一路”和国际产能合作的框架下推动与德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切实发挥好自身桥梁和助推作用。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