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中企业家圆桌论道话共赢
2017/09/11

  2017年9月11日,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在馆内举行“圆桌会”,邀请杜塞尔多夫工商会主席、德中经济联合会顾问委员会主席、德国汇丰银行监事会主席施密茨,杜塞尔多夫工商会副干事长埃什鲍姆以及北威州中资企业协会会长杨宏、德国中国商会干事长段炜等20多位中资企业、机构负责人共同出席。总领馆外交官参加会议。

  冯海阳总领事首先对德中嘉宾的到来表示热忱欢迎。他说,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很高兴能够与德中企业家一道,联手搭建本次信息和观点交流的平台,其主要动机有三:一是当前世界和欧洲的格局与经济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客观上要求我们从事国际经济交流合作要在大局上谋划、关键处落子。二是目前中德之间正在形成一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利益格局,只有通过双方的深度对接和精确磨合,包括共同营造双向开放、公平友善的经营环境,才能更好地实现互利共赢。三是企业家是开拓创新的重要力量,是促进发展与合作的生力军。在上述背景下,在德中资企业、机构与德方伙伴加强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既恰逢其时又有的放矢。

  随后,与会者听取了施密茨主席关于英国“脱欧”对欧中经济合作影响的分析报告,并从不同的视角和层面,围绕在德中资企业在此间的发展机遇与挑战等共同关心的热点话题各抒己见,坦诚交流。

  与会中方人士表示,施密茨的专题报告有利于籍“他山之石”开拓视野,启迪思维,谋划举措。德方人士表示,加强对话对接,营造更多“双赢”机会,也是德经济界的心愿和诉求。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圆桌会”这样的活动,有针对性地多层次、多渠道加强在德中资企业、机构与本土企业、机构之间的互动交流,有利于拉紧中德企业家的联系纽带,有助于选好选准进一步促进中国与德国特别是与北威州经贸交流合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愿继续联袂打造多样化的中德企业界沟通、互助平台,携手为在德中资企业、机构与德经济界相向而行、合作共赢继续努力。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