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恢复领事大厅对外办公的通知
2023/02/10


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于2023213日起恢复领事大厅对外办公,具体安排如下:


业务种类

预约方式

具体办理方式

护照/旅行证

APP预约

请申请人在APP内提交业务订单后根据APP提示到馆录入指纹,疫情期间办理无指纹信息护照可重新提交订单办理录入指纹的新护照,即日起不再接受邮寄办证。对于无法使用APP65周岁以上老年人及遗失证件办理紧急旅行证的申请人,我馆开通绿色通道,可直接到馆办理。

公证

建议邮件预约

公证申请人一次性到馆交齐材料办理公证提供便利,我馆建议申请人按照http://dusseldorf.china-consulate.gov.cn/chn/lsyw/lszj/bzxz/201608/t20160805_4077712.htm的要求通过邮件dus@csm.mfa.gov.cn预审,预审通过者可在对外办公时间内到馆办理公证。

养老金资格审核

无需预约

请通过APP办理,具体请见http://dusseldorf.china-consulate.gov.cn/chn/lsyw/lszj/bzxz/201612/t20161207_4077692.htm。对于因故不能通过人脸识别等无法通过APP办理者亦可直接到馆办理。

结婚登记

APP预约

在预约时间内带齐材料到馆办理,具体请见http://dusseldorf.china-consulate.gov.cn/chn/lsyw/lszj/bzxz/202205/t20220511_10684493.htm

远程视频公证

国内公证处预约

请申请人先与国内公证处取得联系,国内公证处确认受理后将与我馆联系预约到馆办理时间,具体请见http://dusseldorf.china-consulate.gov.cn/chn/lsyw/lszj/bzxz/202204/t20220429_10680723.htm

普通签证

网站预约

请预约(www.visaforchina.cn)后前往杜塞尔多夫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办理。

认证

网站预约

请预约(www.visaforchina.cn)后前往杜塞尔多夫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办理。

领取香港居民护照

无需预约

请通过香港入境事务处进行线上申请,证件办妥并寄到我馆后可在对外办公时间到馆领取。

为保护领事大厅申请人的身体健康,如您有新冠病毒检测阳性、发烧等呼吸道疾病症状等情形,请推迟到馆办证。请进入大厅人员佩戴口罩,服从工作人员测温安检等安排。

领事大厅对外办公时间: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100,节假日除外。地址:Schanzenstr. 131, 40549 Düsseldorf

领事侨务咨询邮箱:dus@csm.mfa.gov.cn

领事业务咨询电话:0049-211-90996394每周二、四下午15:30-17:30节假日除外)

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    

202329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