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荣膺北威州投资奖
2021/06/29

  2021年6月28日晚,德国北威州政府在州府杜塞尔多夫举办“北威州投资奖”颁奖典礼。州经济部长平克瓦尔特、国际商务署署长诺伊加特、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冯海阳以及当地各界代表60余人现场出席,500余人参与线上直播。中国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荣获2021年度北威州投资奖。

  平克瓦尔特部长发言

  平克瓦尔特部长在颁奖典礼上表示,对外经济合作、包括外来投资在北威州发挥了增加就业、促进创新、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此次获奖企业为北威州经济发展作出了特殊贡献。2020年北威州经济受到新冠疫情冲击,但就业和经济发展形势依然良好,一个重要原因是对外经济合作、包括外贸出口保持增势,这也得益于中国经济快速恢复增长以及北威州同中国多年来根深叶茂的合作关系。

  冯总领事致颁奖词

  冯海阳总领事应邀为小米公司获奖致颁奖辞。他表示,小米不仅是一家专注于智能硬件和电子产品研发的全球化移动互联网企业,同时也是一家专注于高端智能手机、互联网电视及智能家居生态链建设的创新型科技企业。自2011年发布第一款智能手机以来,小米在中国和世界迅速打响知名度,目前在德国也已成为一个家喻户晓的品牌。2020年小米在德国首家线下小米之家旗舰店在北威州州府杜塞尔多夫老城区正式开业,在短短一年时间内小米上升为全德第三大智能手机品牌。

  冯总领事表示,去年杜塞小米旗舰店开店时顾客盈门;今夏小米将在科隆开设新店;很快小米将把欧洲总部由荷兰海牙迁至杜塞尔多夫。这座城市优越的基础设施以及同中国密切的关系,为如日中天的手机巨头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智能手机早已不再是小米的唯一专长,该公司目前正为世界最大的物联网平台提供各种先进的设备,并将以此进一步开拓德国市场。小米的成功故事才刚刚开始。希望并相信小米公司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加强同德国、同北威州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左起:小米德国分公司总经理李晨、诺伊加特署长、冯海阳总领事、平克瓦尔特部长


  平克瓦尔特部长在同冯海阳总领事交谈中强调,很高兴北威州继续保持德国中资企业最集中地区地位,中企在北威州投资也继续呈现增速快、成功率高的突出特点,近年来中企多次获得“北威州投资奖”即是一个生动例证。北威州将坚定不移地同中方相向而行,进一步推动双向投资,在德中关系中发挥先锋带头作用。

  左起:冯海阳总领事、平克瓦尔特部长、小米德国分公司总经理李晨

  “北威州投资奖”由德国北威州经济部和国际商务署联合评选,旨在表彰对该州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企业,自2003年起已评出17届。中国企业三一重工、徐工、华为、株洲钻石切削、延锋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于2009年、2013年、2014年、2015年、2018年、2021年获奖。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