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春国总领事在杜伊斯堡出席北威州“中国商务招待会”
2022/09/05

9月2日,杜春国总领事在杜伊斯堡出席北威州“中国商务招待会”并致辞。杜伊斯堡市长林克、北威州国际商务署署长诺伊加特和百余位中德各界人士与会。

杜总领事表示,中德两国建交50年以来,北威州一直是最出色的亮点之一,对华贸易和双向投资名列前茅,归功于各方相互尊重、相向而行、务实合作、互利共赢。他指出,北威州与中国不仅在新能源、先进制造业、人工智能和数字化等领域大有可为,而且在第三方市场合作方面还有很多潜力可以开发。总领馆团队愿继续发挥桥梁作用,为促进北威州对华互利合作与双方民心相通贡献力量。


杜伊斯堡市长林克在欢迎辞中表示,杜伊斯堡和武汉1982年建立德中第一对友城关系,深化了在经贸、文化、教育等各方面的合作,尤其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4年到访杜伊斯堡港的情景印象深刻,中欧班列双向重装往来频繁,带动百余家中国企业落户,为当地带来蓬勃生机,相信今后会有更好的发展。


杜伊斯堡港股份公司董事长拜恩题为《在变化中展望“一带一路”与中德贸易》的演讲强调,全球化面临新挑战,而中欧班列逆势增长,沿着新丝绸之路顺利前行。公司正专注开发中欧班列南线,希望通过其国际网络支持中国和德国工业,延续国际合作的成功故事并进一步共同发展。


诺伊加特署长与杜伊斯堡经促和创新局代表等也就中德贸易关系现况分析和展望进行交流。期间,与会的中德双方企业家就开展贸易及投资合作进行沟通和洽谈。


随后,与会者与当地民众一起欣赏露天音乐会,共庆杜伊斯堡与武汉40周年友城之谊。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