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春国总领事拜会波恩市长多纳
2022/11/04

11月3日,杜春国总领事拜会波恩市长多纳。双方就环保合作、友城关系等共同关心的话题充分交换了意见。



杜总领事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日前在北京胜利召开,中德领导人也将在北京会面,这充分体现了两国建交五十年来相互尊重、求同存异、合作共赢的关系主基调。过去十年,中国持续打响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积极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在可再生能源等领域的技术创新脚步不断迈向新高度,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发展成就。波恩历史悠久,文化多元,众多国际组织和联邦机构汇集于此,具有非同寻常的政治地位。波恩多年来积极发展对华关系,与友城成都在人文教育、环境保护等方面互动频频,希望双方能继续着力推进有关合作,共同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治理。


多纳市长对杜总领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的治理理念和可再生能源等领域发展成就表示钦佩。她指出,波恩与成都友城关系密切、民心互通,共同举办过许多深受两地民众喜爱的文化交流活动。愿继续携手友城开展全方位多领域务实合作,加强环境保护等方面沟通交流,深化文明交流互鉴,推动德中地方合作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