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春国总领事会见德国中下莱茵河区工商会总干事长施泰因梅茨
2022/11/05

114日,杜春国总领事赴北威州诺伊斯市会见德国中下莱茵河区工商会(IHK Mittlerer Niederrhein)总干事长约尔根·施泰因梅茨(Jürgen Steinmetz)。

杜总领事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上月胜利召开,强调中国将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持经济全球化正确方向,为未来中德合作注入了可预见性及可持续性。今天正值德国总理朔尔茨访华,习近平主席在会见时指出,中德双方要始终以开放心态促进务实合作,希望德方奉行积极对华政策,同中方一道抵制保护主义。朔尔茨总理亦表明德方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支持经济全球化、反对“脱钩”的立场,我对此高度评价,认为这是中德合作的正确方向。双方企业均有意向进一步深化双边经贸往来,亦可充分发挥各自比较优势联合开发第三方市场。杜总领事并提出协助国内相关海外投资及贸易合作平台与德国中下莱茵河区工商会对接,尽快确定双方联系人并召开视频会议,以协商确定相关合作计划。

施泰因梅茨总干事长感谢杜总领事来访并表示,虽然目前德国涉华政治和舆论环境不甚理想,但工商会依然期待与中方展开合作,也对杜总领事提出的三方合作很感兴趣,希望与中国企业机构建立联系以推进合作。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