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春国总领事出席“江苏(宿迁)—德国经济合作交流会”
2022/11/10

1110日,杜春国总领事赴北威州门兴格拉德巴赫市出席江苏(宿迁)德国经济合作交流会,并在会前与门兴市长海因里希及当地企业家代表座谈交流

杜总领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强调,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持经济全球化正确方向。习近平主席上周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时强调,中德作为有影响力的大国,在变局、乱局中更应该携手合作,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多贡献。江苏省是中国经济实力雄厚的大省,对德合作历史悠久。门兴与宿迁借助足球这一纽带将合作扩展到文化、经贸等更多领域。江苏驻德国经贸代表处和门兴市经促局等机构都发挥了积极有效的作用。各方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阻力、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意愿正是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走深走实的缩影。希望中德企业继续深挖合作潜力、探索新的合作领域,亦可在第三方市场发挥各自所长、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江苏省商务厅孙津副厅长在致辞中从扩大深化经贸合作、共享合作新机遇、加强双方互动对接等方面就进一步加强江苏省对德合作提出建议,期待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宿迁市长陈忠伟表示,两市一直保持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并举的多层次沟通,今天跨越八千公里的视频连线充分体现了开放的姿态、包容的胸怀、合作的诚意,欢迎德方人士到宿迁旅游、投资。

门兴市长海因里希高度评价朔尔茨总理访华成果并表示,国与国之间合作应摒弃保护主义思维,愿努力推动各领域多个成功项目进一步发展,在地区转型过程中与中方积极探索创新合作。

数家中德企业分享在宿迁和门兴的投资心得,德方代表称赞中国供应链完整且安全、研发能力强、产品质量好、环保标准高、价格优势明显,中欧班列也为稳定运输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后,近百位中德各界代表热议合作前景并洽谈具体项目。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