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春国总领事走访德国中餐协会及北威州部分中餐企业
2022/12/04

1128杜春国总领事在德国中餐协会负责人陪同下先后走访杜塞尔多夫多特蒙德哈根等地部分中餐企业对企业经营情况进行现场调研并听取他们对总领事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走访中餐企业后,杜总领事与德国中餐协会部分成员召开座谈会。杜总领事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上月胜利召开,大会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并号召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希望广大侨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加强团结互助,发挥自身优势,助力中德民心相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杜总领事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德国社会各界关注的其他热点问题和大家进行交流,强调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放到中华五千年文明历史长河中、特别是过去10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中去理解和把握。希望广大侨胞坚持爱国爱乡优良传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团结奋进,做到自信、自立、自强,继续传承和弘扬中餐文化,发挥好促进中德经贸合作与文化交流的桥梁纽带作用。

中餐企业代表就本地中餐厨师短缺、内部竞争等问题发表看法。杜总领事表示,总领事馆愿积极听取广大侨胞意见建议,持续提供优质领事服务,支持领区侨胞在当地融入和发展。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