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春国总领事会见德中友协联合会主席卜布
2022/12/09

12月8日,杜春国总领事在馆内会见德中友协联合会新任主席、前德国驻沈阳总领事卜布博士。联合会副主席、杜塞尔多夫德中友协副主席王耀箴,联合会副主席、德国隐形冠军企业协会总经理图尔克等在座。

杜总领事祝贺卜布当选德中友协联合会主席并表示,中德友好源远流长,两国之间不存在历史遗留问题和根本利益冲突,产业与经济结构互补性强,两国人民既有追求幸福生活的共同诉求、又有携手开创人类美好未来的合作基础,我们没有理由不搞好双边合作。尽管一段时间以来,德国国内围绕发展对华关系出现了一些不理性的杂音,但仍应对中德关系的未来抱有信心。

杜总领事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指出,中国将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持经济全球化正确方向,这为德国企业深度参与中国市场、分享中国发展红利提供了更广阔机遇。希望德国各界秉持客观态度和长远眼光看待中国及中德关系,本着相互尊重、求同存异、互利共赢的精神,推动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健康发展。期待并愿支持德中友协联合会及各地德中友协在促进中德友好尤其是民心相通方面发挥更重要作用,为构建和平共处、总体稳定、均衡发展的中德关系作出积极贡献。

卜布介绍了联合会及其下属26个在德各地友协的基本情况并表示,结合本人在华长达17年的外交生涯所见所得,德中之间由于历史、文化不同而存在一些差异和分歧,这是很正常的,重要的是客观了解并正确看待这些差异和分歧,在此基础上聚焦共识、推动合作,这才是国与国交往的正道。德国内对华认知不足,希望德官方“中国战略”重点放在加强对话与合作上,而不是相反。经济尤其是供应链的双向依赖是全球化深度发展的必然结果,双方应作出符合自身利益的决策,避免将正常经贸合作政治化。卜布表示其本人及联合会将致力于促进德中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与理解,搭建民间友好的桥梁愿以中方近期优化防疫政策为契机,力促德中人员交流尤其是线下互访。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