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节庆”为媒,为讲好中国故事贡献留学生力量
2023/01/16

1月13日晚,由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馆指导,杜塞尔多夫、伍珀塔尔、于利希、埃森四城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策划主办,全德德中友好协会联合会等当地团体协办的“2023北威州中部地区兔年春节联欢晚会”在杜塞尔多夫市舒曼音乐厅如期拉开帷幕。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杜春国总领事、德国前联邦议员潘特尔(Sylvia Maria Pantel)女士出席晚会并分别发表讲话。北威州留德学子、中资机构职员、华侨华人及德国各界友好人士约800人在舒曼音乐厅共庆中国农历兔年的到来。

杜总领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春致辞。他表示,看到朝气蓬勃、充满青春活力的同学们,就想起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他强调,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心相通在于文化交流与互融。春节体现了中国人对团圆美满的期待,对快乐幸福的追求,对和平和谐的向往,特别体现了中国“以和为贵、协和万邦”传统和文化。他指出,留德学子是中国当代青年的杰出代表,是中德教育合作的践行者,同时也是民间大使,向德国及来自其他国家同学们、老师们传递中国文化和中国人民友谊,架起了不同国家、民族之间交流互融的桥梁。最后,杜总领事深情的表示,总领馆是远离祖国和亲人的留德学子的家,总领馆将一如既往传递好祖国母亲对海外莘莘学子关怀与温暖,为大家的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成功留学提供支持与帮助。

潘特尔议员在致辞中谈到,2022年是中德50周年庆,文化交流是中德关系重要组成部分。春节是中国人民传统节日,它给我们提供了促进中德双方相互了解和理解的机会,尤其是包括学生学者的年轻一代,这种文化交流活动不仅有助于拓展年轻一代的视野,还有助于缔结友谊。潘特尔议员最后衷心祝愿晚会圆满成功,并希望借此机会对于华侨华人在北威州、在德国各领域作出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


本次春晚系北威州学联近年来规模最大的线下春晚,晚会现场氛围热烈、年味满满,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为海外游子和外国友人带来一场独具韵味的视听盛宴。


自亚琛学生学者联合会1月6日在大学主楼报告大厅拉开北威州西部地区留学人员庆祝春节的序幕,黄瑛副总领事应邀出席并致辞,到波鸿、明斯特、锡根和帕德博恩四城学联将于1月20日在线直播北威州东部地区兔年春晚活动,再到1月28日科隆学联将举办的春晚活动,领区北威州持续掀起留学人员以文化为桥梁架起的春节活动高潮,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年轻一代声音,贡献北威州留德人员的青春力量。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