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茵河畔“中国日”活动传递出浓浓年味
杜春国总领事出席诺伊斯“中国日”活动
2023/01/31


1月28日,第六届诺伊斯“中国日”活动在诺伊斯RomaNEum历史博物馆暨社区学院盛大举行。诺伊斯市长布罗尔、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杜春国、诺伊斯德中友协会长巴滕等出席并致辞,社区学院院长巴策尔等列席。

布罗尔市长热烈欢迎杜春国总领事到访诺伊斯并表示,今年是诺伊斯市第六次主办“中国日”活动,每逢新春佳节,中德文化便会在此水乳交融,让诺伊斯及附近城镇的德国民众体验到浓浓的中国年味。在过去几年里,诺伊斯同中国经贸与人员往来日益频密,延锋汽车等中国企业纷纷来此投资兴业,当地中国社群逐渐壮大,在中德文化水乳交融、不同文明互学互鉴方面发挥示范性作用。

杜春国总领事表示,诺伊斯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浓厚,工业发展迅速,蕴含着高度的包容与和合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特别强调了中国将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持经济全球化正确方向。这将为诺市同中国的合作创造更大的舞台。兔年在中国象征着温顺、和谐、机敏与灵动,愿在新的一年里把握机遇,铭记和谐共处、合作共赢的精神内核,不断增进相互理解、深化务实合作,让两个古文明在新时代新征程携手创造更大辉煌。

杜春国总领事在布罗尔市长陪同下观看当地社团带来的精彩歌舞和武术表演,双方互相切磋乒乓球技,共同品尝中华美食。活动吸引约800名当地及周边城市民众参与,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一片。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