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三年来首个中国经贸代表团到访杜塞,“合作”成高频词
杜春国总领事出席“浙江-德国投资贸易合作推介会”
2023/02/13

2月9日,杜春国总领事出席“浙江-德国投资贸易合作推介会”。杜总领事在致辞中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中国将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持经济全球化的正确方向。中德经贸关系作为双边关系的“压舱石”和“推进器”始终显现出强大的韧性。浙江与德国尤其北威州经贸往来密切,在数字经济、高端制造、商贸展览、人文教育等领域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合作。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馆将进一步积极发挥桥梁作用,推动双边关系高质量发展。


浙江省商务厅石琪琪副厅长表示,浙江和德国的投资经贸合作卓有成效,为双方的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浙江产业基础扎实、区位交通优越、营商环境一流、市场空间广阔、“磁吸效应”显著,德国产业基础雄厚、隐形冠军企业众多,与浙江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双方加强市场、资本、技术优势互补,做大汽车、机械、化工等传统领域合作,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挖掘服务贸易、智能制造、数字化等领域合作潜力,促进浙德投资经贸务实合作。


北威州国际商务署署长诺伊加特(Felix Neugart)介绍,北威州经济实力强劲、地理位置优越,浙江亦是中国经济强省,双方经济结构具有相似性、双向投资活跃。虽有疫情影响,但中国投资者对北威州的兴趣不减,2022年依然有65个新设及扩建项目。相信中国与北威州的伙伴关系将进一步释放潜力并对未来的合作充满期待。杜塞尔多夫市经济促进局国际部主任康安仪(Annette Klerks)热烈欢迎近三年来首个中国经贸代表团来访,表示将继续为中企新增和扩大投资以及立足杜塞发展在德国及欧洲的业务发展和深入合作做好服务。杜塞尔多夫工商大会国际部主任石文德(Ralf Schlindwein)强调德国将坚持开放型经济,打造公平环境,希望与中企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



浙江湖州等代表与杜伊斯堡市、克雷菲尔德市代表现场推介和交流营商环境。中德政商界百余人与会,共话合作机遇,挖掘合作潜力,表达合作信心。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