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中国总领事来访,给我们对华合作强心筑力”
2023/02/21

道依茨公司首席执行官舒特(Sebastian C. Schulte)、首席技术官穆勒(Markus Müller)与杜总领事在车间合影


近期,杜春国总领事赴北威州科隆市、门兴格拉德巴赫市、多特蒙德市走访道依茨公司(Deutz AG)、艾文德集团(AUNDE Group)、威乐集团(Wilo SE),与这些企业的首席执行官及相关业务负责人进行交流。双方就企业对华业务总体部署情况、进一步推动中国业务发展方向和风险挑战等充分交换看法。

艾文德集团首席执行官柯尼希斯(Rolf Königs)等负责人向杜总领事及门兴格拉德巴赫市长海因里希(Felix Heinrichs)介绍集团情况


杜总领事表示,过去几十年来,中国始终以自身发展维护和促进世界和平,中国发展同世界发展相互交融、相互成就。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中国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发展也需要中国。中国将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坚持经济全球化正确方向,继续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扩大同各国利益的汇合点。


杜总领事指出,经贸关系是中德双边关系的压舱石和推进器,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这不仅造福全球、也是自身发展的必然要求。杜总重点针对德方关注和所需帮助进行深入调研,表示总领馆愿积极支持领区德企在华投资兴业,拓展对华业务,扩大互利成果。同时明确表示,将对中德企业共同开发第三方市场给予支持与协调。

威乐集团首席执行官赫尔墨斯(Oliver Hermes)与杜总领事合影


德方详细介绍公司情况尤其是对华业务,对下一步深入与中国合作表达信心,对驻德使领馆的关心表示感谢,希望保持密切联系,共同推动双边经贸关系深入发展。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