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领区中企保驾护航
2023/03/16


围绕总领馆“莱茵中国结”中德经贸合作主题活动,杜春国总领事先后实地走访中铁集装箱欧洲物流、徐工欧研、华为德国、小米德国、宝钢激光拼焊、三一欧洲、北汽META、中兴德国、德国五矿、株钻欧洲和株硬欧洲等中资企业进行调研,并于近期出席北威州中资企业协会理事会议。

杜总领事在走访中企和出席协会理事会时指出,党的二十大强调,中国坚持经济全球化正确方向,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推动双边、区域和多边合作,共同营造有利于发展的国际环境。随后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今年刚召开的两会,对中国深度参与全球产业分工与合作,维护多元稳定的国际经济格局和经贸关系等方面进行了部署。杜总领事赞赏协会尤其理事单位发挥表率示范作用,为中企之间、中德企业之间合作做出积极贡献;充分肯定中企在当地安全生产、合规运营,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努力发展业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经贸关系作为双边关系的压舱石和推进器发挥重要作用。

杜总领事还结合自己多年企业工作经历,特别是在海外开发市场及运营项目的经验,与中企负责人就企业发展规划,市场开发、运营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与探讨。杜总领事并认真回应中企关心的问题,希望中企随时反映诉求,积极建言献策,共同凝心聚力。总领馆愿一如既往为中企行稳致远保驾护航,支持中德企业开展三方合作。

中企负责人对杜总领事代表祖国送来温暖和一直关心帮助深表感谢,备受鼓舞,将在驻德使领馆的指导下进一步推动双边经贸关系走深走实,并探索新领域新方式的合作。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