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城市产业推介会在杜塞尔多夫成功举办
2023/03/22

3月20日,扬州市市委书记、市长王进健率团到访德国北威州首府杜塞尔多夫,在杜塞尔多夫丽笙酒店举办扬州城市产业推介会。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杜春国、北威州国际商务署署长诺伊加特、杜塞尔多夫工商大会主席施密茨、杜塞尔多夫经济促进局中国事务中心高级项目经理夏琦等出席活动并致辞,杜伊斯堡市长办公室中国事务部主任吕海阁、德国隐形冠军协会首席执行官图尔克等120余名中德嘉宾出席了当天的推介会。

王进健书记作了城市推介。扬州是世界运河之都、世界美食之都、东亚文化之都,是拥有2500年建城史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具有区位优越、历史悠久、生态宜居、开放包容的特点,近年来,扬州坚持以先进制造业为主体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形成多个千亿级和百亿级产业集群。2022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105亿元、居中国城市第37位。王进健重点介绍了扬州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高端装备产业、新型电力装备产业和软件和电子信息产业,并向德国嘉宾发出邀约,欢迎大家走进扬州、考察扬州、投资扬州。

杜春国总领事欢迎扬州市代表团到访北威州。杜总领事在致辞中指出,自2021年以来,中国宣布了多项有利于外企在华投资的举措,如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关于进一步鼓励外商投资设立研发中心的若干措施等。希望中德双方进一步加深经贸合作,推动互利共赢,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为中德双边关系健康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诺伊加特、施密茨、夏琦分别代表北威州国际商务署、杜塞尔多夫工商大会和杜塞尔多夫市政府经济促进局致辞,对中德重开线下面对面交流以及扬州市的城市推介活动表示衷心欢迎,期待中德双方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中,聚焦互利共赢的合作项目,建立伙伴关系,发掘潜力,共同发展。

扬州市广陵区委书记张伟、邗江区长王庆伟分别进行了专题推介。德国雅歌辉托斯集团董事金斯利、德国江苏-南京总商会会长侯军等作为投资扬州的德国企业代表参与了现场交流,扬州市政府与德国隐形冠军协会等4家德国机构和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扬州城市产业推介会取得圆满成功。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