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春国总领事调研北威州部分德国知名企业
2023/12/15

近期,杜春国总领事先后赴蒂森克虏伯集团(Thyssenkrupp倍福自动化有限公司(Beckhoff Automation科隆集团(KROHNE等领区知名企业走访调研,与企业总裁高管及相关业务主管深度交流。

杜总领事指出,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德关系、始终支持开放合作,中德经贸合作基础扎实、充满活力,中方坚决反对以“去风险”“降依赖”之名行保护主义之实、反对将正常的合作泛安全化泛政治化。蒂森克虏伯、倍福、科隆等企业长期开拓中国市场,见证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德国企业深谋远虑的战略布局和质量优先的发展理念对中国工业产业发展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双方在能源转型、绿氢技术、配件制造等方面亦有许多合作潜力。中国政府正在不断优化外商来华投资环境,期待这些企业进一步深耕中国市场,实现协同发展。总领事馆愿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持续支持领区德企开展对华合作和进一步扩展在华业务,为德企开拓中国市场提供切实可靠的指导与帮助,并积极协调解决在投资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

领区德企详细介绍其在华业务布局及未来投资规划,对目前中国优化外商投资环境的相关政策表示高度肯定,并长期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愿同总领事馆保持密切联系,为支持德中两国尤其是北威州同中国在经贸领域开展互利共赢合作提供不竭动力,共同深入探讨新能源装备制造、氢能炼钢、数字经济等未来产业合作。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