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春国总领事出席“中国山区民族”服饰与摄影作品展开幕式
2023/12/12

12月10日,“中国山区民族”服饰与摄影作品展(Chinas Bergvölker)开幕式在北威州施托尔贝格市辛克胡特宫博物馆(Museum Zinkhütter Hof)举行。辛克胡特宫博物馆馆长温茨勒主持活动,杜春国总领事、施托尔贝格市长哈斯、博物馆董事会主席沙里伯、策展人彼特诺维茨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杜总领事在致辞中谈到,中国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缔造的统一的多民族国家,为了促进民族自身发展、最大程度保护少数民族同胞的权益,中国设立了5个自治区、30个自治州和120个自治县(旗)。在这样包容多元的环境中,56个民族同心同德、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促成了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格局,取得了经济发展、政治安定、文化繁荣、社会和谐的伟大成就,中国少数民族文化也得以在世界文化的大花园里绽放出属于自己的美丽,和其他的文化和谐共处、相互尊重。

  

哈斯市长、沙里伯主席先后对各位嘉宾和观众的到来表示感谢并指出,文化交流是促进民心相通、共同应对挑战的关键。不论是政治、经济还是文化方面,中国都长期是德国的重要合作伙伴。希望当地民众通过此次观展,加深对中华文化和中国社会客观真实的了解和理解,共筑德中友谊之桥。

  

现场观众在策展人导览下观赏展品,了解中国少数民族高超的纺织工艺和独特的生活文化,期待前往中国亲眼见证文化之美。

本次展览囊括了20多个中国少数民族的古典民乐、精美服饰和珍贵影像资料,真实记录了中国南部山区人民生活、劳动、艺术创作、娱乐的场景,为德国民众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少数民族的窗户。展览将持续到2024年2月4日。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