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春国总领事拜会北威州副议长拉什
2024/01/11

202419日,杜春国总领事拜会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议会副议长拉什(Christof Rasche,自民党籍)。双方围绕双边关系发展、加强中国同北威州经贸往来、新能源领域合作等议题深入交流。

杜总领事说,北威州位于欧洲大陆心脏地带,产业实力尤其是工业制造业基础雄厚,对华合作空间大、潜力足。我高度重视在充分调研实地情况的基础上推动中国同北威州之间的合作,为此上任以来密集走访州内市县、企业、工商会和民间团体,开展大量面对面交流与圆桌会活动,为双方积极搭建对话平台、促进项目合作、解决实际问题;此外还在鼓励中国新能源设备制造、电动汽车和新能源电池企业积极参与北威州能源转型进程,携手推动全球绿色可持续发展。经贸关系是双边关系的重要基石,感谢北威州自民党和副议长先生本人长期积极推动北威州对华经贸合作。


杜总领事强调,中德之间合作远大于竞争、共识远大于分歧,我们没有理由不搞好双边关系。中方正不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尤其是出台了一系列优化外商投资环境举措、实行入境和停居留便利化政策,愿继续向北威州朋友敞开大门。双方应坚持在相互尊重尤其是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基础上,求同存异、相向而行,寻求互利共赢。


拉什副议长表示,中国是值得尊重和敬佩的大国,尤其是近年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我赞同总领事关于发展双边关系的论述,事实上自民党也一向注重发展平等互利的对外关系,主张国与国之间超越发展道路和体制差异、做大经贸领域共同利益蛋糕,不认同将经贸合作政治化和意识形态化的做法。北威州自民党期待与中方加强面对面交流和互访,藉此深化相互了解和理解,寻求更多共识、拓宽合作空间。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