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春国总领事拜会州环境部长克里舍尔
2024/01/24


1月19日,杜春国总领事拜会北威州环境、自然保护和交通部长奥利弗·克里舍尔(Oliver Krischer,绿党籍),双方就新能源装备制造、电动汽车、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充分交换意见。


杜总领事说,中华民族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生生不息、繁衍发展,倡导“天人合一”是中华文明的鲜明特色。近年来,中国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中方在大力发展水电、风电、光伏等非化石能源的同时,正通过“上大压小”、“以大代小”的方式提高化石能源清洁高效利用水平,循序渐进推动能源结构绿色低碳转型,践行新时代中国绿色发展承诺。北威州致力于建设成为欧洲第一个气候中立地区,州内弗兰德有限公司(Flender)等新能源企业积极开展对华合作,相信中国同德国在绿色发展方面有许多值得互鉴交流之处。


杜总领事表示,不管世界形势如何变化,中国都将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中国具有超大规模市场并处于需求快速释放的阶段,将持续为各类企业和人才的发展提供广阔舞台,敞开怀抱真心欢迎各国企业继续投资中国,欢迎越来越多的德企扩大对华投资、来华开拓市场或与中企共同走向第三方市场。


克里舍尔部长对杜总领事的到访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在绿色基建、绿色能源、绿色交通、绿色生活等领域发展迅猛,高铁、电动汽车跑出“中国速度”,达到世界领先水平,给他本人留下深刻印象。北威州鲁尔工业区历经半个多世纪完成煤炭行业转型、关停全部煤矿的经验和中国促进煤电清洁低碳发展的做法具有共通之处,相信北威州同中国在工业转型、绿色发展等方面确有许多共同语言。中国汽车企业正不断扩大其世界影响力,成为德国车企的有力竞争对手,但也要认识到竞争本身是一件好事,开放自由的竞争能推动双方企业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在自驾系统开发、电车电池制造等领域交流有益经验。


推荐给朋友: